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亚少赛隔两天一赛考验体能 赛程密集程度超世界杯

天下体坛 新京报 作者:徐晓帆 2020-06-19 10:39:44
[摘要]6月18日,第19届亚少赛分组结果揭晓,随后本届赛事的具体赛程也相继出炉。小组赛中,中国国少不仅要面临隔两天一赛的密集赛程,而且首战就要挑战卫冕冠军日本队。

  \

\

  本届亚少赛赛程

  6月18日,第19届亚少赛分组结果揭晓,随后本届赛事的具体赛程也相继出炉。小组赛中,中国国少不仅要面临隔两天一赛的密集赛程,而且首战就要挑战卫冕冠军日本队。

  昨天下午抽签仪式结束后,中国国少与日本、印度尼西亚、沙特阿拉伯被分在D组。根据亚足联今日傍晚公布的小组赛赛程,中国国少将于11月27日首轮挑战卫冕冠军日本,11月30日次轮迎战预选赛曾交手的印度尼西亚,12月3日将与沙特阿拉伯进行末轮决战。

  小组赛结束后,赛事将休战一天,1/4决赛将在12月5日、6日进行。如果国少拿到D组前两名出线,他们所参加的1/4决赛下半区比赛将安排在12月6日进行。之后,半决赛被安排在12月9日,决赛则放在12月12日进行。

  纵观赛程,本届亚少赛不但没有安排长时间的休赛期,每个阶段的比赛间隔以及每支球队每场比赛的间隔都保持在两天,这样的赛程设置甚至比世界杯更紧凑。以俄罗斯世界杯为例,小组赛中每队保持4天一赛的节奏,到了淘汰赛阶段,各队在两场比赛之间至少也有3天休整时间。

  不过国少教练组对此早有准备,在此前的海南备战中,国少总共参加了6场热身赛,时间间隔都保持在两天,教练组此举也是为了队员提早适应亚少赛节奏。在下一期集训中,球队将继续模拟亚少赛赛程安排热身赛事。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亚少赛 赛程 中国队

上一篇:奥运会取消论获多方认可 东京都知事:我们需要理解 下一篇:放弃东京奥运梦?林丹请假三周仍未归队 两度现身踢野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