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中超2阶段+足协杯敲定 2020中国足球1个都能不少

天下体坛 足球报 2020-09-03 11:46:32
[摘要]9月2日,中国足协在苏州举行的中超总经理会议上敲定了中超联赛第二阶段赛程,同时敲定了足协杯赛程,虽然不论是中超还是足协杯,都因为疫情的影响而成为了“简化版”,但中国足球最终实现了两大赛事的如愿举行。

\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9月2日,中国足协在苏州举行的中超总经理会议上敲定了中超联赛第二阶段赛程,同时敲定了足协杯赛程,虽然不论是中超还是足协杯,都因为疫情的影响而成为了“简化版”,但中国足球最终实现了两大赛事的如愿举行。

  首先,中超联赛第二阶段赛程赛制已经敲定:

  [比赛时间]10月16日到11月12日,为期四周。

  [比赛地点]确定继续在大连和苏州赛区举行比赛,其中苏州赛区有望承办争冠组比赛,而大连赛区则可能承办保级组比赛。

  [赛程赛制]争冠组为交叉淘汰赛,双回合赛制:第一轮,A1对B4,A2对B3,A3对B2,A4对B1;第二轮半决赛,为A1组胜者对B2组胜者,A2组胜者对B1组胜者;第三轮则是第二轮比赛的胜者决战冠亚军。如此,经过三轮六回合的比赛,决出最终的冠军。

\

  保级组同样是交叉淘汰赛,双回合赛制:第一轮:A5对B8、A6对B7、A7对B6,A8对B5;第二轮,A5组的负者对阵B6组的负者,A6组的负者对B5组的负者;第三轮:第二轮比赛的负者进行最后的保级决战。

  保级组第三轮比赛的负者将直接降级,胜者将和中甲第二名进行中超中甲附加赛,比赛日期定在11月18日和22日。

  双回合比赛,没有客场进球的概念,如果一胜一负,则会比较进球数,如果仍旧不分伯仲,则进入30分钟的加时赛,以及点球大战。

  中超球队在9月28日结束第一阶段比赛之后,有两周的休整时间。值得注意的是,10月4日到9日,中国国家队将举行短期集训,地点会定在上海。

\

  其次,中国足协决定继续举办足协杯比赛,并敲定了比赛日期及对阵形势:2020足协杯将进行5轮共25场比赛。

  足协杯将于9月18日和19日举行第一轮比赛,16支中超球队率先决出8支球队,和中甲的8支球队组成16强,11月26日开始举行第二轮比赛,决赛将于12月19日举行,采取单场决胜方式。

  由于时间紧张,中乙球队不参加足协杯比赛,至于中甲8支球队的产生方式,应该是指定参赛,足协杯总计5轮25场比赛,中超球队第一轮8场比赛,八分之一决赛8场比赛、四分之一决赛4场比赛,半决赛两回合4场比赛,决赛1场比赛,正好25场比赛。

  足协杯第一轮对阵是:

  上海申花VS广州富力、广州恒大VS河南建业、江苏苏宁VS深圳佳兆业、山东鲁能VS大连人;北京国安VS青岛黄海、上海上港VS重庆当代、武汉卓尔VS华夏幸福、天津泰达VS石家庄永昌。

  足协杯第一轮比赛定在9月18日和19日,中国足协已作出调整,中超联赛第12轮比赛日期由9月19日、20日,调整为21日、22日,第13轮比赛日期由9月23日、24日调整为24、25日。

  无论如何,中超开赛了,而且在大连一度出现疫情的背景下,中超仍旧正常进行,如今,中超第二阶段敲定,足协杯也敲定,中国足协两大重要赛事都可以如愿举行,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是莫大的好消息。

  中国足协在这个过程中也付出了大量的努力,并且不断根据国际国内的最新形势调整相应的方案,如今,最后的方案终于实现了皆大欢喜的结局。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足协杯 中超 中甲 赛程

上一篇:谈崩!梅西父亲明确表态不留巴萨 巴托梅乌拒放人 下一篇:日本本周开始研究奥运防疫措施 运动员被重点保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