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40强赛复赛仍需国际足联点头 亚少赛延期至11月举行

天下体坛 新京报 作者:徐晓帆 2020-06-04 14:58:12
[摘要]据亚足联方面的最新消息,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暂定于今年10月重新开赛,而原定9月中旬进行的亚少赛则确定延期至11月25日开幕。
\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随着亚洲疫情好转,亚足联旗下赛事的重启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据亚足联方面的最新消息,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暂定于今年10月重新开赛,而原定9月中旬进行的亚少赛则确定延期至11月25日开幕。

  在亚足联旗下的各项洲际赛事中,世预赛40强赛无疑是今年的重头戏,但受疫情影响,本该在今年3月底继续进行的第7轮小组赛被无限期推迟。此前亚足联为世预赛重启准备了两个方案:一是将3月、6月的比赛移至10月、11月进行,另一个则是直接延后一年至明年3月、6月。

  在6月2日进行的亚足联在杯赛专题会议以及昨日举行的西亚大区、东亚大区会员协会会议上,亚足联同各会员协会就世预赛重启时间进行了讨论,各方表达了40强赛在今年年内完成的愿望,并就今年10月重新开赛达成了共识。

  6月15日,亚足联还将召开一次会议,就复赛细节进行讨论,之后会将方案上报至国际足联。待最终批复后,亚足联才能公布40强赛的具体赛程。按照亚足联10月重启的设想,40强赛最后4轮比赛大概率将安排在10月8日、13日以及11月12日、17日这4个国际比赛日进行。

  昨日的亚足联会员协会会议还公布了今年亚少赛的调整方案。该赛事原定于9月16日至10月3日在巴林进行,今年4月亚足联曾宣布亚少赛不会延期,但由于诸多参赛队因疫情无法有序备战,亚足联最终决定将赛事延期至11月25日至12月12日进行,举办国仍为巴林。根据计划,亚少赛的分组抽签仪式将在6月18日进行,中国国少将以第4档球队身份参与抽签。目前,国少正在海南备战本届亚少赛。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四十强赛 国际足联 亚少赛

上一篇:姜至鹏转会深圳只差签字 丁海峰1月已跟随华夏训练 下一篇:CBA联赛本月20日复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