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亚冠赛程今日确定或与40强赛撞车 中超面临两难选择

天下体坛 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2020-06-15 13:02:31
[摘要]北京时间6月15日,亚足联将通过视频会议方式,最终确定本赛季亚冠联赛重启的相关事宜,据了解,本赛季亚冠剩余比赛很可能会以赛会制的形式,分成东、西亚两个赛区在9月中下旬完成,不过考虑到目前国内的抗疫形势,中超球队在选择参赛上很可能会陷入两难境地。

  \

  北京时间6月15日,亚足联将通过视频会议方式,最终确定本赛季亚冠联赛重启的相关事宜,据了解,本赛季亚冠剩余比赛很可能会以赛会制的形式,分成东、西亚两个赛区在9月中下旬完成,不过考虑到目前国内的抗疫形势,中超球队在选择参赛上很可能会陷入两难境地。

  受到新冠疫情蔓延的影响,本赛季亚冠小组赛目前处于停摆阶段,东亚球队部分已经完成2轮小组赛,中超四支球队除了北京国安曾客场出战泰国清莱联之外,其他球队暂时均未出战。按照亚足联的计划,亚冠联赛在改为赛会制比赛之后,会选择在9月14日-29日重启,并完成小组赛和1/8淘汰赛。由于改成赛会制形式,小组赛将从原来的双循环改成为单循环,即三场小组赛踢完,就会决出出线队伍。

  不过对于此前已经完成的小组赛成绩如何认定,目前尚未有明确的说法,亚足联将在此次会议上投票决定。参考可能无外乎两种,一种是将完赛成绩带入赛会制积分,另外一种是取消完赛成绩,所有球队积分全部归零,不过无论哪种选择,都无法确保绝对的公平,因此可以想象在这个问题上,可能会面临比较激烈的交锋。

  如果亚冠联赛最终确定在9月14-29日举行,中超四强如何选择参赛,将是一个比较令人头痛的问题。此前亚足联曾经询问过疫情防控情况比较好的中国是否愿意作为东亚区比赛主办地,但已经被中国足协婉言拒绝。亚冠小组赛如果放在东亚其他国家举行,且不说中超四强出国作赛在航线选择、疫情防控上需要面临诸多困难,按照目前的防疫政策,即便顺利完赛,回国后还需就地隔离14天,这意味着,至少要到10月14日这些队员才能解除隔离状态,而按照世预赛40强赛的赛程,中国队10月8日就将在主场出战马尔代夫,13日出战关岛。来自G4俱乐部的国脚如果全部缺席这两场比赛,中国队能否顺利过关令人担忧。

  实际上,因为受到疫情影响,加上世俱杯已经无限期推迟,本赛季亚冠联赛对于中超球队的吸引力已经大大降低。此前就有消息称,如果外援无法回归,北京国安很可能战略性选择放弃亚冠。虽然国安官方没有公开回应,但毋庸讳言,这种姿态的确是G4球队的真实想法。

  不过尴尬的是,亚冠联赛作为AFC力保的一级赛事,牵扯到亚足联与赞助商之间的核心利益,如果中超球队选择放弃,有可能会遭至亚足联的重罚。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在亚冠和世预赛之间进行平衡,中国足协和各个中超俱乐部之间尚需早做打算,未雨绸缪。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亚冠 赛程 中超

上一篇:意媒:切尔西1.2亿求购C罗 尤文抵制诱惑坚决不卖 下一篇:周琦谈世界杯发球失误:能理解批评声音 确实不应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