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亚冠成中国足球累赘?冲撞国足世预赛,中超球队或“放弃”

天下体坛 澎湃新闻 作者:宋承良 2021-01-28 14:15:38
[摘要]亚冠联赛本赛季实行了扩军计划,由32支球队增加为40支球队,东西亚大区各有20支球队参赛,每个大区由原本的4个小组增加为5个小组。

  27日,亚足联进行了2021年亚冠联赛分组抽签仪式。

  亚冠联赛本赛季实行了扩军计划,由32支球队增加为40支球队,东西亚大区各有20支球队参赛,每个大区由原本的4个小组增加为5个小组。

  但扩军后的亚冠,却成了中超球队面前的一大累赘,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需要他们做好一道选择题。

亚冠分组抽签表。 图片来源网络

  亚冠分组抽签表。 图片来源网络

  山东上上签,广州、国安陷苦战

  抽签仪式上,东亚区20支球队被分为四档,江苏队(原苏宁)与川崎前锋、全北现代、泰国BG巴吞联队和山东泰山为第一档,广州队(原恒大)处于第二档,北京国安若能在附加赛获胜,则进入第四档。

  根据抽签结果,上赛季中超冠军江苏队进入G组,同组对手为名古屋鲸、柔佛DT和一支附加赛球队;广州队在I组落位,同组除附加赛球队外,还有川崎前锋与菲律宾联城FC;山东鲁能进入J组,小组赛将面对泰国港口联队、中国香港杰志和附加赛球队。

  北京国安若能通过附加赛晋级正赛,将进入F组,同组对手为BG巴吞联队、蔚山现代和越南电讯体工。

  参赛球队增加的同时,亚冠小组赛晋级规则也随之调整:此前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淘汰赛,本赛季则为5个小组的头名和3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晋级,小组竞争变得更为激烈。

  根据抽签来看,山东抽到了上上签,小组出线难度不大,而广州队和北京国安都将面临苦战。

江苏队上赛季中超夺冠,如今却出现欠薪传闻。

  江苏队上赛季中超夺冠,如今却出现欠薪传闻。

  工资都发不出,拿什么打亚冠?

  不过,现在分析中超球队打亚冠的前景,似乎有些为时过早。

  2020赛季亚冠比赛其实结束的时间还不长,当时广州队、申花、国安和上港四支球队一起前往多哈参加封闭赛会制的比赛,结果球队长时间滞留海外,很多恒大球员都通过微博发泄情绪,引发了一定的关注。

  “其实,俱乐部根本就不想打(2020年)亚冠,足协组织四家俱乐部商谈时,大家就提出能不能不去,后来足协主席陈戌源还是担心亚足联之后给国足世预赛使绊子,所以希望还是去打亚冠。”

  一位相关人士此前曾经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这番话后来也通过陈戌源的采访得到了证实。

  随着联赛对于俱乐部投入的限制,加上投资人本身就主动缩减开支,去年亚冠比赛期间,圈内很多人一致的观点是:中超球队往后在亚冠中的成绩会更加困难。

  最近一段时间,球迷和媒体都在关注1月29日的中超工资确认表递交——已经有消息传出,中超新科冠军江苏队涉嫌长时间拖欠薪水,对于俱乐部来说,联赛准入都是难题,哪还有空来考虑亚冠?

国足目前正在海南集训。

  国足目前正在海南集训。

  亚冠和国足世预赛冲突了怎么办?

  过去,亚冠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就是个“富人运动”——因为国家队成绩看不到指望,因此俱乐部就希望用亚冠的成绩,来达到争光的效果。

  恒大两次亚冠冠军背后,是俱乐部层面的巨额投入和高额奖金刺激的产物。但现在既没有投入也没有奖金刺激,的确难上加难。

  而今年亚冠,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恐怕连鸡肋都算不上,活脱脱就是一个大累赘。

  此前两天,亚足联刚刚宣布,亚冠小组赛阶段将分为西亚和东亚两个赛区,且以赛会制形式集中进行。西亚赛区的比赛将于4月14日至30日进行,而东亚赛区的比赛则于4月21日至5月7日进行。

  一旦四支亚冠球队出国打比赛,这意味着比赛结束后哪怕球员可以马上返回国内,等到14天隔离结束就到了5月底了,而国足世预赛40强赛比赛会在6月初进行,这样一来,国脚们的状态经过隔离后就会变得完全没有保障。

  如何解决?这恐怕需要四支球队和中国足协、亚足联尽快进行沟通——完全弃赛难以想象,最合理的办法,莫过于四家球队留下国家队大名单球员,其余球员奔赴国外参赛。

  但这样一来,中超联赛也就必须在这个时间点暂停。

  而最大胆的办法,是四支球队派出全部青年队和预备队参加亚冠,但这似乎会引发亚足联的不满,再次带来给国足世预赛使绊子的担忧……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亚冠 中国足球 世预赛

上一篇:东京奥运竞赛手册2月发布 下一篇:中超广东3支球队可准时提交工资确认表 恒大深足明确完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