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亚冠前瞻:国安打平即提前出线 申花两大将缺席考验崔康熙

天下体坛 搜狐体育 2020-11-27 14:26:28
[摘要]北京时间11月27日,2020赛季亚洲冠军联赛东亚区小组赛将继续展开争夺。出线在望的北京国安队,将再次面对墨尔本胜利,只要打平即可出线。

cfb5ff78920d49e786a5602f0f79f5ba.jpg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20赛季亚洲冠军联赛东亚区小组赛将继续展开争夺。出线在望的北京国安队,将再次面对墨尔本胜利,只要打平即可出线,希望能够双杀对手力争改写历史,拿到俱乐部参加亚冠联赛以来的首个正赛阶段四连胜;上海申花队也要在三天内二度“硬撼”东京FC队,在姆比亚和钱杰给双双停赛的情况下,主教练崔康熙能否再有神奇胜负手呢?

  18:00 北京国安 VS 墨尔本胜利

  北京国安队在周二曾3-1击败了墨尔本胜利队,奥古斯托的传射建功、阿兰的连场破门以及王子铭的替补进球,唯一遗憾是金玟哉不慎乌龙。不过即使如此,球队依然凭借开场进入比赛状态更快,以及高压克制对手的打法取得了亚冠三连胜。

  在小组赛前半程过后,北京国安队积9分领跑E组,并且领先排名小组第三的墨尔本胜利6分;这意味着本轮热内西奥的球队只要打平即可提前出线。由于此前三战墨尔本胜利2胜1平保持不败,北京国安队有理由更自信一些,当然困难也要想得更充分一些。

  由于李可累积两黄需要在本场比赛中停赛,热内西奥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是肯定的,这位已经被贴上“平庸”标签的法国籍主帅在缺少了李可的“硬度”后,还是否敢于将奥古斯托、比埃拉、张稀哲和费尔南多这个神仙进攻组合一起派遣首发将是对他的一大考验。

  另外,面对大好的出线形势和密集的赛程安排,热内西奥也需要给球队定下一个明确的战术指导思想,攻守环节必须要做到全队步调同意,万万不能自乱阵脚。与此同时,如果本场比赛北京国安队能够做到双杀墨尔本胜利,那么不仅可以确保提前小组出线,并且还会牢牢掌握争夺E组头名的主动权,当然也会创造球队自参加亚冠联赛以来的一个新纪录----正赛四连胜。

  墨尔本胜利队,三天前输给北京国安在澳洲媒体眼中并不感到“惊讶”,因为球队出征前虽然表示要力争晋级淘汰赛阶段,但由于三个多月没有正式比赛,主教练布雷布纳也处在球队重建的第一阶段,所以他们输给刚刚踢完中超、比赛节奏和状态都还在的北京国安一点也不意外。

  对于双方次回合,布雷布纳将从首回合年轻球员在比赛中的投入程度、竞技状态以及临场发挥去权衡首发配置。从澳大利亚当地媒体看,墨尔本胜利队再碰北京国安队,他们只希望球队能够做到肉眼可见的进步即可。鉴于球队现状,不排除墨尔本胜利将亚冠作为澳超新赛季备战的一部分。如果真是如此,那么北京国安队只要打好自己的比赛,就不会遇到太多阻力。

  21:00 上海申花 VS 东京FC

  以残阵出击的上海申花队,三天前依靠着主教练崔康熙的运筹帷幄,以1-0小胜东京FC队,于汉超创造点球并亲自操刀主罚命中,这位33岁的边路快马三场比赛两次获得MVP,并且球队最近5个亚冠(跨赛季)和近5场正式比赛入球还全部都是本土球员贡献。当然击败东京FC队,也让上海申花队结束了近16年来,在亚冠赛场8战J联赛球队无胜绩的尴尬纪录。

  在前三轮战罢,上海申花队以6分暂列F组次席,落后小组领头羊蔚山现代队1分,领先东京FC队2分,可以说处在一个比较有趣的位置。努力一下,就会抢占小组有利位置;稍有不慎,名次就会下跌。尤其是本场比赛,无论是对上海申花队,还是东京FC队都很关键。

  由于上一轮吃到黄牌,姆比亚、钱杰给都将因累积黄牌在本场比赛中停赛,这就意味着崔康熙将继续对球队阵容做出变动。虽然不排除莫雷诺和金信煜“火线复出”的可能性,但若是真像崔康熙所说:如果伤病球员回归,在战术选择上肯定是有帮助的,但在伤病问题上我们必须要谨慎;那么上海申花队本场比赛甚至有可能会排出一个全华班阵容,这在中超球队征战亚冠的历史上是不多见的。

  东京FC队,虽然很有特点,在与阵容不整的上海申花队首回合交锋时也占据了场面的主动,但球队近期战绩不佳也是事实,从J联赛到亚冠,近8场比赛只有1胜,其中输掉了6战,而又有4场比赛是无法取得入球的。但即使如此,俱乐部方面依然在11月10日与主教练长谷川健太完成续约。

  实际上,东京FC队虽然周二的时候一球小负上海申花队,但该队在过往亚冠赛场的表现还是比较过硬的,迄今输掉的6场亚冠比赛有5场是净负一球,其中4场是以0-1的比分收场;更关键的是之前他们还从未有过在小组赛阶段连败的经历。

  东京FC队唯一一次在亚冠赛场连续输球,是2012赛季他们首次征战亚冠时,小组赛最后一轮已经确保出线的情况下0-1小负蔚山现代,然后淘汰赛阶段又以相同比分输给了广州恒大止步于16强,而冯潇霆正是那一战的亲历者。(卓奥友)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北京国安 亚冠 前瞻

上一篇:高洪波详解青训大纲:国足主打攻势足球 下一篇:川渝联合申奥?奥运举办地产生机制有四项重大变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