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陕西射击队备战十四运会 |

陕西体育 陕西体育信息 2020-06-15 12:48:53
[摘要]目前,陕西射击队正在按照计划备战十四运,家门口的这届全运会对于他们来说既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机会。

  射击作为陕西为数不多的诞生过奥运冠军的项目,一直以来都是为陕西在各个赛场上争金夺银的主力军之一。目前,陕西射击队正在按照计划备战十四运,家门口的这届全运会对于他们来说既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机会。

  陕西射击队的训练场安静的只能听到一声声清脆的枪响,每名队员都默默地完成着自己的训练内容,从他们的脸上很难看到情绪的波动。举枪、瞄准、扣动扳机、看靶,所有人都在不断重复着这样的动作,每一次的射击看起来都如此平淡,但又如此专注认真,因为队员们清楚,他们未来的成绩如何,都在这一次次平淡的练习当中。

  陕西射击队女子步枪一线主教练 刘波:“都作为重点去抓,但是部分队员在这个项目上稍微突出一些,另外一个队员在另外的项目上突出一点,所以在项目上来说我们都是一起要作为重点,着重去抓的,但是从个人上来说,把他们的优势发挥到最大。”

  image.png

  陕西射击队从上届全运会后,一批老队员退役,同时一批年轻队员也成长起来,开始在队里担当主力。距离全运会越来越近,队员们在日常训练中也开始感受到压力。

  陕西射击队飞碟双向运动员 万安涛:“本土比赛有很多的天时、地利、人和的优点,但是同样压力也很大,这种压力还不同于平时其他时候的比赛,毕竟是本土,也希望在家乡父老面前有一个好的表现。”

  image.png

  35岁的万安涛是队里年龄比较大的老队员,练习射击20年,拿过两次全国冠军,但是参加了三届全运会却从未站上过领奖台,这对他来说,是运动生涯的最大遗憾。为了让自己更进一步,他要比年轻队员更加努力,不管是体能训练,还是专项训练,年龄都不是落后于人的借口。万安涛说,他觉得自己现在正处于最好的年龄阶段,前面20年的积累已经到了该开花结果的时候。

  image.png

  万安涛:“就目前来说,我已经达到比赛的状态,已经处于蓄势待发,随时都可以参赛。就目前来说,是我职业生涯以来状态、各方面技能、体能都应该算是最好的时候,应该接近于巅峰的状态,也是一个出成绩比较好的年龄段,但是我觉得距离我自我的一个目标定位还是有距离的,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image.png

  由于项目的特点,射击运动员可以拥有很长的运动寿命,这也给了在其他项目已经算是“高龄”的万安涛继续追寻自己梦想的时间。不仅仅是万安涛,陕西射击队所有队员也都在为了实现梦想而努力,现在摆在他们面前第一个实现梦想的赛场就是明年在家门口举行的全运会。

  image.png

  陕西射击队女子步枪一线主教练刘波:“从心理这块,请了专门的心理团队,进行一些心理调控和心理上的辅导帮助,体能这块也请了专业的体能团队,进行体能的辅导和提升。我觉得都是在往金字塔尖去拼,我希望他们都能获得他们最好的名次也罢,或是站到最高领奖台也罢,这是我期盼,也是我们正在努力的。”

  image.png

  陕西射击队目前正处于新老交替的时期,王倩和刘宇坤这样的新生力量接过了陕西射击的大旗,他们将是陕西射击队今后的中坚力量。

  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敖利志:“在各个项目当中也都有一些进步比较快的运动员,这些年轻运动员也在全国比赛,包括二青会上有一些尚佳表现,也是都在不断成长。承担东道主这个角色的时候可能需要承担家门口备战的这种压力,但是压力也是动力,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十四运会是陕西射击年轻面孔展现自己实力的舞台,也是陕西射击能否延续辉煌的一次检验。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会 射击 备战

上一篇:中国马术青少年U系列赛(西安站)来袭 下一篇:陕西省体育局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会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