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省足管中心召开医务工作会议

陕西体育 陕西省足协 2020-06-12 11:58:11
[摘要]6月9日,省足管中心召开医务工作会议,对中心自冬训以来各队组医务工作进行分析和总结,部署和推进全运备战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6月9日,省足管中心召开医务工作会议,对中心自冬训以来各队组医务工作进行分析和总结,部署和推进全运备战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省足管中心主任许志勇、陕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姚霖出席会议,副主任马冰泉主持会议。

  image.png

  医疗卫生服务是运动员比赛、训练以及相关活动必不可少的重要保障,做好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是对省足管中心医疗卫生总体实力的全面检阅。省足管中心医疗小组目前配备六名队医,主要负责全运备战队组伤病预防、康复锻炼等医疗工作,同时已建立以一线医务人员为基础、体育医院为依托、医疗专家和指定医院为补充医疗保障协调工作机制。

  医疗小组负责人盛伟伟代表团队从兴奋剂防控、疾病预防、治疗、运动康复、营养补充、心理调节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其中就中心兴奋剂防控工作情况展开细致讲解,医务组平时分别从及时掌握反兴奋剂中心最新药品禁用清单、严格监控运动员饮食及用药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工作,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同时,医疗组每名队医针对各自分管队组伤病情况和应对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并就各自擅长领域进行了交流。

 image.png

  本次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备战十四运医疗保障工作给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成立多学科的备战全运医疗专家组,建立医疗专家下队会诊制度及重点运动员重大伤病会诊制度;二是逐步建立和完善运动员个人伤病档案工作,有效预防伤病、加强伤病的治疗和康复,持续提升运动队的实战能力;三是加强医疗组和教练组的沟通协调,在运动员饮食搭配、训练强度等方面进行积极沟通。

  image.png

  陕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姚霖在会上对省足管中心医疗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在备战工作中做好医疗保障工作是科学训练的基础,是提升队伍战斗力的重要保障,陕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将继续发挥运动员绿色通道的作用,协调全院医疗资源为中心队组提供更加高质量和高效率的医疗服务,同时还将邀请省足管中心医疗小组参与各类医务培训及研讨,不断加强资源整合,充分发挥医疗聚力作用,争取在备战十四运会中发挥更大作用。

  陕西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许志勇对陕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陕西省体育医院长期以来为省足管中心医疗保障工作所做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他指出,赛场上运动员创造佳绩,这其中医疗保障工作功不可没。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医疗保障在全运会备战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坚持和发扬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全力做好中心备战十四运的医疗保障工作。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足管中心 全运会 医务保障

上一篇:西安市拳击公开赛再度来袭 下一篇:省十七运会口号、会徽、吉祥物征集结果公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