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场馆动态 > 正文

快来看看延安的这两座体育馆

场馆动态 陕西日报 2020-06-05 12:09:13
[摘要]十四运摔跤比赛场馆延安新区全民健身运动中心体育馆正加紧收尾建设。

  初夏的陕北,天高云淡,风清气爽。蓝天白云下的延安新区全民健身运动中心体育馆的造型简洁大气,仿佛一本阅读到一半的书卷扣在桌上。远远看过去,文化气息、艺术气息与时尚感扑面而来。

640.webp (17).jpg

5月28日 航拍建设中的延安新区全民健身运动中心

“十四运会的摔跤比赛要在运动中心的体育馆举行,6月30日完工的节点要求对我们而言时间很紧张。目前,我们按照省委、省政府‘正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要求正在加紧施工。体育馆是运动中心里我们首先要保证建设进度的部分。”延安新区全民健身运动中心项目副经理张雄说。延安新区全民健身运动中心作为延安新区城市规划中的大型公共体育设施,拥有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商业街区等,是全年龄段配套的体育休闲运动中心,项目建设内容非常丰富。其建设初衷也是为了在十四运会结束后,让这片高品质的健身、养身好去处惠及延安群众,助力全民健身。因此,项目从立项、手续办理到实施阶段均按照一个整体项目考虑。从延安新区全民健身运动中心出发,驱车仅7分钟就来到了位于延安大学新校区的体育馆。十四运会上,国内最高水平的乒乓球比赛会让这里的观众大饱眼福。

640_wps图片.jpg

5月28日 航拍建设中的延安大学体育馆

远远看去,这座体育馆的外观非常低调。方方正正的造型,黄土的颜色,并不惊艳。但当走近后,记者可以清晰地看到在体育馆一层的外立面上,建设者们用当地的毛石搭建出了一排窑洞的造型,二层之上则是高达数米的预制艺术混凝土幕墙。在黄土山体般的混凝土纹理上,雕刻了巨大的体育运动造型。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 摔跤 体育馆

上一篇:西安市人大领导调研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建设 下一篇:以全运为契机改造提升!看看“颜值爆表”的宝鸡市体育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