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杨凌第十四届全运会网球比赛主场馆6月底竣工试运营

十四运会 农业科技报 2020-05-23 22:47:26
[摘要]“全运会”,全称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运动会(National Games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

  “全运会”,全称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运动会(National Games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

  2021年第十四届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运动会(简称“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西安举行,这将是中国西部地区第一次举办全运会。

\

陕西省杨凌网球运动中心是本次全运会陕西省12个新建场馆之一,位于杨凌李台街道滨河西路水韵天伦居西侧,建成后将作为全运会网球比赛的主场馆(决赛场地)。

\

据了解,杨凌网球运动中心是中建股份和杨凌示范区政府合作的ppp项目,由中建八局投资公司投资、建设并运营十年后移交给政府,是第十四届全运会首个即将竣工的新建场馆。

  同时,国际A级网球赛事、国内专业、业余网球赛事、足球赛事也将在这里举办办。“十四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作为杨凌的又一标志性工程,陕西省杨凌网球运动中心场馆建设进度如何?里边什么样儿?

  近日,全运会网球比赛主场馆(决赛场地)建设迎来里程碑节点,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去现场看看。

5月19日,记者来到杨凌网球运动中心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中心网球场、室内网球馆、综合服务楼、室外标准比赛场地及训练场地、地下车库等项目建设基本完成,比赛球场灯光配套到位,400米标准田径跑道,足球场已初见雏形,预计6月底总体竣工试运营,用实力诠释着“杨凌速度”。

  据了解,杨凌网球运动中心,按照国际单项A级赛事标准设计,用地总面积142.24亩,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总投资2.43亿元, 中央球场设有4117座,副主场设有1200座及15片室外标准比赛(训练)场地,一个室内网球馆,一个标准足球运动场,配套建设一栋主体六层综合服务楼、地下车库及配套附属设施等。

  同时,按照“十四运会”残特奥会场无障碍建设与改造标准,杨凌网球中心将中心球场一层所有卫生间、更衣室、运动员办公室、兴奋剂检测室的房间扩大到1.2米,建设3部无障碍电梯。

  在中心球场5.9米平台四个通道台阶处增设残疾人坡道。在室外球场增设3个残疾人坡道。拟对综合服务楼二楼房间门进行拆改,由0.8米扩大为0.9米,来进行改造提升。

  承办“十四运会”对于一座城市而言,是机遇和契机,也是进一步彰显杨凌城市魅力的重要平台,让人民在农科城更有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尤其是在全运会后,杨凌网球运动中心还将以“赛事、演艺中心+网球运动中心+一站式儿童青少年体育文化艺术培训中心、体验中心+一站式市民运动休闲中心”为主题,开展场馆多功能应用。

\  中建八局城市运营公司杨凌网球运动中心运营期运营负责人王刚强介绍,杨凌网球运动中心目前是西北五省网球项目建设标准最高、配套最齐全、规模最大的网球运动中心,项目运营以网球赛事+企业、俱乐部网球活动+网球专业训练+网球基础培训+网球全民健身为核心,以足球、轮滑运动为两翼,打造“一站式儿童青少年成长中心”+商业、旅游中心。

  全运会为历届举办地都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从城市建设到道路交通,以及旅游配套、基础设施,甚至市民素质水平等都有积极的提升作用,也为城市经济发展带来活力。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杨凌 全运会 网球

上一篇:把全运装进青春的记忆里——陕西高校里的十四运会场馆建设观察 下一篇: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今日竣工验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