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直击陕西备战全运会(2)

十四运会 华商体育 2020-05-07 08:00:57
[摘要]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要历史节点,在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中国革命圣地延安所在地陕西举办的一项重大标志性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07080747.jpg

  编者按: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要历史节点,在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中国革命圣地延安所在地陕西举办的一项重大标志性活动。为实现“参赛出彩”目标,我省组建了27个复合型攻关团队,2000多名教练员运动员及保障人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进行备战训练,全面参赛十四运会,力争完成“金牌翻一番,综合排名进前10”的目标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507080758.jpg

游泳

目前省游泳中心十四运备战队组依然在丈八园区封闭训练,没有丝毫懈怠。为进一步增强备战训练氛围,检验冬训效果,省游泳中心于4月28至30日举行了游泳跳水队内测验赛,有近100名运动员参加,通过以赛促练,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在国家队训练的我省重点运动员司雅杰,在4月17日至19日举办的2020年全国跳水冠军达标赛中,以389.20分获得女子10米台比赛第1名。

微信图片_20200507080804.jpg

足球

  各备战队组自3月20日结束外训后,陆续返回丈八训练基地进行封闭训练。0304女足和成年女足紧抓细节、个人身体素质、技战术训练;04男足队组按照计划,在不耽误学业的同时提升训练质量,部分队员晚上补短板进行加练。近期,中心每周安排一至两次队内或队组间对抗教学赛检验平日训练成果,提升各队组备战的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200507080809.jpg\

高尔夫

受疫情影响,高尔夫美巡赛延期,在美国备战的我省重点运动员张新军,目前只能在公寓进行体能训练,保持竞技状态。目前张新军的世界积分排名位居中国选手第二。重点运动员刘依一从美国返陕已过隔离期,目前在丈八基地积极备战训练。近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中心其他备战运动员训练主要以体能储备,强化专项技术为主。

微信图片_20200507080821.jpg

自行车

\省航管中心承担着自行车十四运备战任务,组建了小轮车、场地自行车、山地自行车、公路自行车四个备战队伍,目前各队组都在省外进行封闭训练。小轮车运动员加子良在国家队集训,备战状态良好,已能够完成“神龙摆尾”这样的高难度动作;场地自行车运动员杨丛语、杨丛歌近期利用冷舱、高压氧舱等康复设备,进行体能恢复性训练,确保以最佳竞技状态迎接新赛季的到来。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陕西 金牌

上一篇: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委会召开场馆设施建设推进会 下一篇:把全运装进青春的记忆里——陕西高校里的十四运会场馆建设观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