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运动专题 > 正文

世界田联宣布总部裁员50% 奥运达标期暂停到11月底

运动专题 搜狐体育 2020-04-08 09:51:58
[摘要]4月8日凌晨,世界田联官网宣布,经与运动员委员会、地区主席和理事会协商,东京2020年奥运会的资格达标期限从2020年4月6日起至2020年11月30日止,新的达标期从12月1日开始到明年6月29日(个别长距离项目到5月31日)。

  北京时间4月8日凌晨,世界田联官网宣布,经与运动员委员会、地区主席和理事会协商,东京2020年奥运会的资格达标期限从2020年4月6日起至2020年11月30日止,新的达标期从12月1日开始到明年6月29日(个别长距离项目到5月31日)。此外世界田联还宣布,总部将裁员50%员工以应对目前的疫情,剩余员工也将执行大规模休假计划。

\


  上月低世界田联宣布,暂停5月底之前的最后三项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罗马站以及拉巴特站,与此同时这段时间的大陆巡回赛、黄金赛也全部暂停。由于目前世界疫情形势严峻,尚不能确定何时能重启世界田联旗下的系列重要国际赛事。在12月1日之前,如果有赛事重启,运动员取得的成绩、包括可能出现的世界纪录都将有效,但不会被列为运动员的积分、世界排名以及奥运达标考核。

  世界田径协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我感谢我们运动员委员会和理事会的详细工作和反馈,他们认为在这一期间暂停奥运会资格使运动员的规划和准备工作更加确定,是解决公平问题的最佳途径。鉴于国际旅行和政府边界限制的挑战,这段时间运动员在全球各地的竞争机会分配不均。”

  世界田联原定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达标期限是,马拉松、50公里竞走、10000米、20公里竞走以及其他综合项目,为2019年1月1日到2020年4月5日;其余主要的单项达标期为,2019年5月1日到2020年4月5日。世界田联宣布,迄今已经达标东京奥运会标准拿到门票的运动员,东奥参赛资格有效。但从4月6日到今年11月30日,暂停东奥资格达标审核。从今年12月1日到明年6月29日(马拉松、50公里竞走、10000米、20公里竞走等是5月31日),为新的东京奥运会达标窗口期。

  此外世界田联还公布了应对疫情下的裁员以及休假政策,世界田联将裁员总部的50%员工,以确保总部的正常运转。而且非必要到办公室工作的部门,将实行大规模休假政策,所有休假人员将可以继续领取全额工资,其余在岗工作人员尽量在家办公。世界田联总部位于摩纳哥公国,世界田联宣布摩纳哥政府将为协会总部员工提供70%的工资,其余部分工资由世界体育基金提供。

  世界田径协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说:“我们需要应对当前的现实情况和我们所处的全球形势的不确定性,特别是当前的疫情危机,世界各地的正常商业惯例正在受到严重影响。对于我们的许多会员联合会和我们的许多运动员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现实、非常现实’的问题。现在对每个人来说都是艰难的时期,我要感谢我的整个团队在大约四周前积极地接受了在家工作。感谢那些现在开始休假的人,我希望他们能在短时间内帮助我们负责任地管理我们的业务和资源。”

  世界田联总部的员工大多居住在摩纳哥以及周边的法国境内,法国目前疫情依然十分严重,总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0万,最近一天新增11065例。总人口只有3.8万的摩纳哥确诊人数也已经上千,3月19日摩纳哥宣布62岁阿尔贝二世亲王被确诊感染新冠,他也是首位确诊新冠的国家元首,此前该国64岁的政府首脑泰尔也被确诊。(Red)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世界田联 裁员 奥运

上一篇:张国伟回应退役:求不要再讨论 我只是普通运动员 下一篇:日本男篮联赛再现新冠肺炎确诊球员 同队感染人数已达八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