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代表团奥运会十大名场面:苏炳添创造历史 全红婵三拿满分

来源:pp体育 时间:2021-08-10 09:45:40 编辑:李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北京时间8月8日,东京奥运会正式落下了帷幕。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选手也奉献了近乎完美的表现,拿到了38枚沉甸甸的金牌,总奖牌数88枚。不仅如此,许多经典画面也留在了观众心中,难以忘怀。

  1、杨倩夺金后比心,可爱爆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还是来自于射击项目。中国选手杨倩在女子十米气步枪比赛中夺得金牌,这位出生于2000年的小姑娘在夺金后也用一个比心的姿势让网友高呼可爱。

\

  不仅如此,在10米气步枪团体混合赛上,杨倩也同样做出了比心的动作,让她迅速走红网络。甚至她头上戴的“小黄鸭发夹”同款都开始热销。作为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东京奥运首枚金牌的选手,杨倩受到如此多的关注不仅仅是因为她的实力,还有她清华学子的身份以及可爱的性格。这位奥运冠军可谓是新一代的“宝藏女孩”。

  2、李发彬金鸡独立,奥运冠军的“凡尔赛”在奥运会男子举重61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发彬以313公斤的总成绩夺得金牌。在比赛过程中,他上演了“金鸡独立”式的举重姿态,震惊世界,不仅仅是中国媒体对他十分关注,就连外媒也聚焦了这位在奥运赛场上做出奇怪举动的选手。

\

  在接受采访时,李发彬也表示:“这是我比赛时惯有的一个错误动作,奥运会这种场合千万不要误导大家。我的核心力量比较强,所以能硬掰过来,大家可千万别学我啊。”这一番“凡尔赛”言论引起了网友们善意的吐槽,纷纷表示“想模仿但没那个实力”。

  3、管晨辰平衡木“袋鼠摇”,美国教练场下模仿在女子平衡木项目的决赛中,中国选手管晨辰最终夺得了一枚金牌,而她在决赛中的动作不仅难度很高,而且还相当具有美感。比赛过程中,她还在行进间做起了“袋鼠摇手”的动作,引得场下的美国队教练也模仿。

\

  当然,这也不是管晨辰第一次在动作中插入袋鼠摇的动作,此前她在多次比赛中就已经使用了这一动作,只不过到了奥运会赛场上,她把这个动作带到了更多的观众面前。

  4、9.83秒!苏炳添创亚洲纪录,中国人首度亮相奥运百米决赛对于奥运会来说,百米赛跑无疑是关注度最高的一项运动。此前,从未有中国选手站在奥运会百米决赛的场地上,但是在东京,中国选手苏炳添创造了新的历史。

\

  在奥运会的百米半决赛中,苏炳添跑出了9.83秒的成绩,这一成绩在人类历史上可以排到第十三位,也同样打破了亚洲纪录。在决赛中,苏炳添名列第六,虽然没有拿到奖牌,但这已经不重要了。他的出色发挥也让他成为了奥运会闭幕式上的中国旗手人选。

  5、全红婵水花消失术,三跳满分破纪录在14岁的年纪,全红婵已经登上了奥运舞台。在女子十米跳台的决赛中,她展现出了惊人的天赋和实力,其中有三个动作都得到了全场满分的成绩。

\


  比赛中,全红婵的动作堪称完美,被赞誉为使用了“水花消失术”,甚至被和跳水皇后高敏相提并论。比赛结束后,全红婵的表现也引起了全国的注意,她原生家庭的贫困以及小妹妹自己的乐观精神感染了网友。

  6、巩立姣铅球夺冠,新西兰选手与她紧紧相拥在女子铅球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出色,夺得一枚金牌,这也是中国奥运史上首枚田赛金牌。夺冠之后,巩立姣的老朋友、老对手,新西兰选手亚当斯紧紧拥抱住了她,表达了祝贺。

\

  2008年、2012年奥运会上,亚当斯两度夺金,巩立姣一次夺得季军,一次夺得亚军,2016年里约奥运上,巩立姣第四名,亚当斯亚军。两人在比赛中加深了友谊,在32岁的巩立姣终于圆梦时,亚当斯说道:“此前我赢了很多次,今天我要祝贺巩立姣拿到金牌。”

  7、刘诗雯采访中落泪,之后因伤退赛在乒乓球混双比赛中,被寄予厚望的许昕/刘诗雯组合却意外输给了水谷隼/伊藤美诚,遗憾地错过金牌。赛后采访中,刘诗雯在采访中哽咽落泪。

\

  更让人心疼的是,在接下来的女乒团体赛中,刘诗雯肘伤复发,不得不退出本届奥运会。对于她来说,这届奥运会是充满遗憾的。

  但是,人生并不是只有喜悦,希望小枣能够在这次伤病后好好恢复,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8、陈清晨/贾一凡决赛失利,主动拥抱对手在羽毛球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在比赛中不敌印尼组合,错失冠军。对手夺冠后,兴奋得喜极而泣,而这时,陈清晨与贾一凡非常有风度地走上前去,安慰了对手。

\

  赛后,印尼组合透露,当时陈清晨告诉她们:“不要哭,你们赢了比赛,你们应该开心啊。”虽然中国选手最终失利,但是她们的风度却赢得了世界各国网友的尊重。这或许就是奥林匹克精神吧。

  9、重剑个人赛夺冠,教练扛起孙一文庆祝在女子重剑决赛中,中国选手孙一文摘得金牌。当比赛结束的那一刹那,她的教练雨歌-欧伯利将她扛在肩上,忘情庆祝。

\

  赛后,这位光头教练的兴奋举动也冲上了热搜,网友们纷纷表示:“教练比孙一文还激动。”虽然在之后的女子重剑团体赛中,孙一文意外受伤,也让中国队的实力大受打击,无缘金牌,但是欧伯利表示,孙一文的巅峰还未到来,未来还可以看到她更好的发挥。

  10、80分钟斩获两金,张雨霏无敌!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夺金后80分钟,张雨霏与杨浚瑄、汤慕涵、李冰洁组成的女子4x200米自由泳项目上再夺一金。80分钟连斩两金,张雨霏瞬间成了中国的全民英雄。

\

  在本届奥运会上,张雨霏拿到了2枚金牌、2枚银牌,收获满满,这位出生于1998年的小将还有很长的职业生涯,能够在泳道中继续书写辉煌。在女子4x20米接力比赛结束后,她还特地去拥抱了自己的老对手,日本的池江璃花子。这位日本游泳天才在三年前被确诊为白血病,但却在三年后重新回到奥运赛场。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 代表团 奥运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