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一届陕西省体育科学大会在西安隆重举行

来源:华商体育 时间:2023-06-12 11:52:33 编辑:李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6月10日,在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指导下,在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体育局支持下,由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西安体育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一届陕西省体育科学大会在西安体育学院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体育改变生活 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设有“第二届陕西省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和“第一届陕西省体育科技博览会”两大部分。

微信图片_20230610154622.jpg

  第一届陕西省体育科学大会举行

  当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及主题报告在西安体育学院艺术楼举行。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华,西安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谢英,陕西省体育局科教处处长张一凡,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程磊,陕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高治国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研究员王梅,北京体育大学教授王卫星,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特聘研究员陈小平,西安体育学院教授刘新民,西安市中小学高级教师葛碧茹为大会作主题报告。大会还特别邀请了来自甘肃、青海、宁夏、新疆、河南、山西等地区体育科学研究所(中心)的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投稿作者和体育科技领域的企业从业者共千余人参会。

谢英.jpg

  西安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谢英致欢迎词

  大会开幕式由西安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新民主持。西安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谢英致欢迎词。谢英在致辞表示,举办第一届陕西省体育科学大会旨在聚焦体育未来发展,立足体育学术引领,推动体育科技创新,为体育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创新与实践指导,为陕西体育添彩,为体育科技助力。

  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华在讲话中提到,体育是国家事业的象征,是国民健康程度的标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将体育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紧密联系在一起,多次强调体育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在本次大会上,全国的知名专家、体育领域的工作者汇聚一堂,围绕体育科研领域的问题交流研讨,这既是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要求,也是助力陕西建设体育强省的具体行动。她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各位代表畅所欲言,充分交流体育科技的先进理念、前沿知识、新兴技术,共同探索我省未来体育领域学术研究交流的新思路、新办法,为推动我省体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的引领和支撑。

  

程磊.jpg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程磊致辞

  

张一凡.jpg

陕西省体育局科教处处长张一凡宣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贺信

高治国.jpg

陕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高治国宣布大会开幕

  随后,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程磊致辞,陕西省体育局科教处处长张一凡宣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贺信,陕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高治国宣布大会开幕。

  刘长江.jpg

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主任刘长江教授主持大会主题报告




王梅.jpg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研究员王梅进行主题报告

  

王卫星.jpg
北京体育大学教授王卫星进行主题报告

  

陈小<span class=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特聘研究员陈小平进行主题报告

  

刘新民.jpg
西安体育学院教授刘新民进行主题报告

  

葛碧茹.jpg
西安市中小学高级教师葛碧茹进行主题报告

  本次大会主题报告由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主任刘长江教授主持。王梅研究员、王卫星教授、陈小平教授、刘新民教授、葛碧茹老师分别就《我国国民体质的现状和特点》《大众人群体质健康提升方案》《竞技运动训练科学化新进展》《新时代十年我国学校体育教育理念创新与实践》《新时代中小学校园体育发展的使命与担当》进行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论文作者们就体育行业各领域未来发展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610160639.jpg


第一届陕西省体育科学大会参会人员

  下午,第二届陕西省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的9个分会场进行专题报告。本次大会论文投稿数量为1166篇,入围论文有683篇,其中近300篇论文的作者进行了现场专题报告。值得一提的是,大会现场还设有一面长67米高3米的论文墙报区,墙上分为竞技体育、学校体育、群众体育、体育管理等四大板块,共有千余名论文作者、320多篇论文摘要印至墙上,方便大会现场参会人员的观看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610164034.jpg


  第一届陕西省体育科学大会墙报区

  当天,第一届陕西省体育科技博览会成功举办,运动营养、运动康复、运动培训、场馆器材、医疗器械研发制造以及体育赛策划等16家翘楚企业在博览会上进行成果展示,来自全国的专家、作者、学生等观展人员现场体验了体育行业领先科技。

  

微信图片_20230610174704.jpg


  第一届陕西省体育科技博览会现场

  第一届陕西省体育科学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工作举措。陕西体育科学学会今后将在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的大背景下,以省委“三个年”活动为统揽,以陕西体育“改革创新年、能力提升年、作风优化年”为抓手,落实推进体育强省建设,持续深化“三项工作”,紧贴体育科研领域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积极为广大体育工作者搭建学术与技术交流平台。

  

微信图片_20230611001603.jpg


  第一届陕西省体育科技博览会现场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