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3“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陕西旬阳圆满结束

来源:华商体育 时间:2023-04-16 18:34:08 编辑:李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图片1.png

华商网讯 4月16日,2023“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在“中华太极城”陕西旬阳圆满结束。

“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主办,是一项促进体育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国家级体育赛事。本站比赛由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安康市教育体育局、陕西省旬阳市人民政府承办。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世界休闲体育协会及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定向运动专业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亲临比赛现场。比赛为期2天,有积分赛和短距离赛、中距离赛两大竞赛单元的3个比赛项目,比赛设儿童男女、青少年男女、成年男女、中年男女和专业男女等10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全国15个省、30余城市的定向运动爱好者和西安体育学院、火箭军工程大学、西京学院、四川旅游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等19所高校的专业运动员,参赛规模超500人。

图片2.png

图片3.png

比赛主场地位于汉江与旬河交叉点上的“中华天然太极城”,S型的旬河水将县城天然分成“阴阳鱼岛”,与四周环立的八座山峰共同勾画出一幅形态逼真、惟妙惟肖的八卦太极城。“满城灯火列星案,一曲旬水绕太极”正是对这一天然美景的真实写照。

    旬阳市委书记陈红星表示,“近年来旬阳市依托天蓝、地绿、水清、气爽的良好生态环境,大力实施‘兴文强旅’战略,积极推进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健康、休闲、度假、绿色’旅游品牌,成功创建国家级健康促进县、省级全民健身示范县、省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华太极城’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不断提升。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将加快旬阳文体旅融合发展,推进‘生态优先、工业强市、三农强基、兴文强旅’发展战略,使旬阳经济社会取得新成效、新进展、新突破。”


赛事监督李明告诉记者,定向运动是一项智力型体育运动,在森林、公园甚至校园都可以开展,是一项非常适合推动文体旅融合的运动,“我们这次将比赛路线融入于‘太极’山水间。中华天然太极城、天下第一印‘独孤信印’等特色地域文化元素和自然人文景观都在比赛路线中有所体现,充分展示了‘山水太极、人文旬阳’的悠久历史和自然文化魅力。”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旬阳站比赛给予高度评价,“比赛组织非常成功,来自全国的参赛者通过比赛感受到了旬阳的城市魅力,也看到了旬阳的发展成果。”

图片10.png

从成都赶来参赛的大学生唐惠岚意犹未尽,“第一次来到旬阳,感觉这真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赛后我要留下来多玩两天,好好感受一下‘中华太极城’的魅力。”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