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鄠邑区第十届足球联赛开幕 前国脚徐阳:鄠邑的足球很纯粹

来源:华商体育 时间:2023-05-27 17:12:45 编辑:李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30527165920.jpg

5月27日,西安市鄠邑区第十届足球联赛中国银行尚沃地产杯暨探索乡村足球发展活动顺利开幕,本次活动吸引了8支球队参赛,除了打造区县“足球城”外,探究乡村公益足球发展主题活动更是一大亮点。

微信图片_20230527165706.jpg

乡村公益足球探索之路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大主题,上午进行的探索乡村公益足球之路颇具亮点,十时许,在秦岭山下蔡家坡足球青训基地,一群乡村足球小将与“球星们”正在切磋足球技艺,原国足名将徐阳更是玩的不亦乐乎,作为活动嘉宾,徐阳坦言活动特别有意义,尤其是在秦岭山下与一群乡村足球爱好者踢球,这在自己职业生涯还是“首次”。

微信图片_20230527165721.jpg

因为世界杯出圈名句“摩洛哥的足球很纯粹”,现场有记者也提起了这个梗,徐阳坦言,鄠邑区的足球照样纯粹。

微信图片_20230527165726.jpg

“三十年前我来过这里,当时还叫户县,当时就感觉这里足球氛围不一般,今天在这里踢球,鄠邑区的足球依旧很纯粹。”徐阳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30527173812.jpg

 据了解,在《中国足球改革方案》出台之后,近年中央又发布了《关于推进“十四五”农民体育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为进一步细化足球发展,抛出开展区域乡村足球概念,满足基层群众开展足球活动的美好愿望,鄠邑区人民政府牵头、文体局响应、足协等机构积极执行,为农民爱好者搭建足球梦想舞台,让农民爱好者近距离感受足球魅力,与大咖切磋,共同探讨乡村足球发展之路。

微信图片_20230527165753.jpg

同时,让体育结合乡村旅游振兴,更是一个创新,利用乡村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开展体育旅游,吸引广大爱好者在乡村参与体育旅游活动,组织村民参与赛事保障和服务,适时把乡村特色产品宣传、销售出去,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微信图片_20230527165735.jpg

最终,让足球运动成为助推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力量,扎根青训、服务画乡,让世界第一运动在乡村生根落地,该举动也得到社会各界大力赞赏。

微信图片_20230527165743.jpg

十全十美 鄠邑区足球联赛了不起

一个区县足球联赛坚持办十年,这样的足球氛围和组织能力正是当下中国足球最强力的动力,随着本届“中国银行•尚沃地产杯”鄠邑区第十届足球联赛的开幕,鄠邑区足球华丽转身,做到了自己的十全十美。

微信图片_20230527165749.jpg

5月27日下午,鄠邑区第十届足球联赛在改造后的城市运动公园足球场正式开幕,鄠邑区足球队和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队打响揭幕战。

微信图片_20230527165756.jpg

 据介绍,本次比赛将于5月27日开幕11月11日结束,共进行14轮56场比赛,8支球队为最终的冠军发起冲击。

微信图片_20230527165902.jpg

 夯实足球土壤鄠邑在行动

 近年来,西安市鄠邑区足球协会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足球发展,扎根青少年培养,夯实足球运动土壤,培育足球品牌赛事,谱写西安市鄠邑区足球运动发展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527165907.jpg

 这样一个区县足球协会,成立于2012年,是西安市首个成立的县级足协,是西安市首批足球发展特色区。始终坚持 “培训和普及为支点,竞赛为杠杆,乡村足球为特色” 的工作思路,稳步发展,加强青少年足球普及与培训,裁判员、教综员培训等各项工作。截止2023年,足协累计发展会员2000余名。

微信图片_20230527165913.jpg

青少年方面鄠邑足协与画乡体育足球俱乐部建立训练体系、乡村公益送教等合作模式,共同培养后备人才,成绩斐然。已向省市梯队及重点名校输送的人数已经达到100余人。

微信图片_20230527165928.jpg

区足协杯、联赛截至到2023年共举办了9个赛季,280个队伍,累计8250人次参加了789场比赛。目前己形成足协杯、年度联赛、青少年贺岁杯三个品牌赛事。

微信图片_20230527165939.jpg

鄠邑区足协将进一步推出系列振兴乡村足球计划,帮助更多农村孩子亲近足球,用运动改变人生。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