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2022体育精品赛事正式启动

来源:陕西网 时间:2022-02-28 09:14:39 编辑:李琦 作者:王城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陕西网讯(记者 王城城)2月25日,渭南2022体育精品赛事新闻发布会在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隆重举行。各级各界宾客及中省市新闻媒体现场参与并见证,共话体育精品赛事魅力,共谋追赶超越发展大计。

启动仪式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以体育强国战略为方向,渭南做足“体育+”文章,123项“国际化、常态化、专业化、市场化”赛事活动接续登场,掀起了西部地区打造精品赛事、融合产业发展、唱响城市名片、践行体育为民的一波又一波热潮。体育设施不断完善,体育惠民共享成果,体质监测中心实现全覆盖,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全民健身蔚然成风,体育赛事拉动三产,积极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城市品味和市民文明程度持续提升,“运动之城、健康之城、活力之城”已成为奋进渭南的一张新名片。

篮球赛

  2022年,本着“优化赛事内容、提升赛事品质、扩大赛事范围”原则,渭南把优秀文化资源、体育运动资源、户外旅游资源有效融合,精心准备了146项赛事活动,并优中选优,多方遴选,最终确定10项精品赛事,全面展现渭南精品赛事品牌价值,展示地域特色城市风采。

航模

  10项精品赛事分别为:4月份在大荔沙苑景区举办的陕西省大荔沙苑第二届汽车越野场地赛暨2022陕西省超级精英汽摩运动职业联赛、在白水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女子围棋国手赛;6月份在华山景区举办的“一带一路”陕西•渭南华山国际自然岩壁攀登公开赛、在卤阳湖景区举办的中国民族民间龙舟公开赛;7月份举办的陕西省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8月份在临渭区举办的中国•渭南华山国际轮滑马拉松赛;9月份将要火热举行的“千村百镇·美丽乡村”篮球联赛,在演绎民间体育、突出运动趣味的同时,展示乡土风情、拓展全民健身;9月份在蒲城举办的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体育健身活动(陕西大区赛);10月份举办的中国˙渭南华山国际沿黄公路自行车赛,沿途韩城、华阴、大荔、合阳4个县市区,来自国内外的专业运动员们将在优美的沿河赛道上,展开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角逐,用骑行的方式书写黄河“骑”迹;11月份在华山冰雪乐园举办的“一带一路”陕西2022渭南华山花样滑冰公开赛。

摩托车越野赛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渭南体育精品赛事开拓之年。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渭南积极汲取思想和行动力量,着力打造更多爆款赛事,围绕建设体育强市目标,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赛事,通过赛事提升渭南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赛事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让体育精品赛事成为宣传奋进渭南的“华彩舞台”、助力体育强市的“活力赛场”、发展经济社会的“快速跑道”、打造群众美好生活的“幸福港湾”。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体育 赛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