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冠军!十四运会群众赛事活动上海首金诞生

来源:上海市体育局 时间:2021-08-11 15:56:12 编辑:李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210811155625.jpg

  7月31日至8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篮球项目男子青年农村乡镇组决赛在宁夏银川擂响战鼓。上海YM篮球队代表上海市参加并在决赛中以84:72战胜天津江林队,拿下该组别的冠军。

  赛前,组委会通过网上抽签的形式,将上海分在A组,经过几轮比拼,以小组第一顺利出线。上海YM篮球队在淘汰赛阶段以默契的配合、拼搏的精神击败了甘肃队、广东队,闯入决赛。决赛中,面对实力强劲的天津队,上海YM队多点开花,敢打敢拼,最终以84:72拿下比赛,将冠军收入囊中。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上海YM篮球队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篮球项目三人篮球男子城市街道(社区)组中,已经为上海拼下一枚铜牌。

  上海YM篮球俱乐部成立于2016年,一群篮球爱好者以赛会友,为梦想而战。经过几年的训练磨合,取得了不错的比赛成绩,在全国业余篮球界小有名气。“与专业体系出身的球员相比,他们对篮球的热爱可能会更强。”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说道。

  QQ截图20210811155632.jpg

  近年来,上海群众体育重点打造“市民运动会”和“城市业余联赛”两大赛事活动平台,从中不断涌现出各项目的佼佼者。今年,在来到全运会赛场前,上海依托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平台积极开展“我要上全运”选拔活动,突出重点项目、好中选优,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向全面和纵深发展。6月中下旬,上海篮球项目“我要上全运”活动举办了三场选拔赛,吸引了共计276位草根篮球爱好者参赛。在选拔赛决赛中,上海YM篮球队从12支本市颇有名气的民间篮球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青年组冠军,赢得了代表上海出战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赛事篮球项目比赛的机会。

  本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篮球项目共设有11个小项。上海代表队参加篮球男子青年农村乡镇组、篮球男子青年企事业单位组、篮球男子青年城市街道(社区)组、篮球男子中年组、三人篮球男子企事业单位组、三人篮球男子城市街道(社区)组、三人篮男子农村乡镇组球及三人篮球女子组共8个小项,共有84名运动员,以及28名领队、教练员、队医及工作人员一同出征全运会赛场。这是群众篮球项目的一次盛会, 也是广大业余篮球爱好者交流展示的舞台。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会 群众赛事 首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