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太阳27分大胜快船!保罗41分8助攻,他摸到总决赛地板了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1-07-01 22:10:14 编辑:李琦 作者:胡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保罗率领年轻的太阳杀入总决赛。

  保罗率领年轻的太阳杀入总决赛。

  终于,经过了职业生涯无处次的苦难和遗憾,36岁的克罗斯·保罗将第一次踏上总决赛的地板。

  7月1日上午,NBA西部决赛第六场进行,菲尼克斯太阳130-103击败洛杉矶快船,成功晋级总决赛——而太阳队上一次杀入总决赛还是1993年,当时的球队核心还是巴克利。

  整场比赛,保罗拿下41分8助攻,3分球8投7中,布克22分7篮板,艾顿16分17篮板。快船一边,乔治21分9篮板,莫里斯26分9篮板。

乔治在场边准备比赛。

  乔治在场边准备比赛。

  对于场场都是生死战的快船,本场比赛的唯一的优势大概是回到了主场洛杉矶。赛前,保罗·乔治穿着的T恤也颇具意味,T恤上写着:“在洛杉矶活着并死去。”

  本场比赛,伦纳德和祖巴茨继续缺阵。资深记者克里斯·海耶斯从现场发回报道,消息源告知他,就算快船再胜一场,把系列赛逼入抢七大战,伦纳德也不会在抢七中复出。

  “他的伤势正在好转,就算如果有抢七,他也不会复出。我得到的消息是除非快船连赢两场,打进总决赛,伦纳德才有可能复出。到时候,他会和快船商议自己的状况,再决定是否回归。”海耶斯在报道中说道。

保罗在关键时刻的稳健,帮助太阳锁定胜局。

  保罗在关键时刻的稳健,帮助太阳锁定胜局。

  不过泰伦·卢似乎已经做好了准备:“球队之前训练过只有一名超巨带队时怎么打,所以科怀·伦纳德缺席的时候,我们的节奏没有断掉太多。”

  而他也准备好让球员开始“拼刺刀”了,“我让球员在常规赛期间多休息的原因之一是——可以在现在这种一年中球队最需要的时候增加上场时间,并且不会体能崩溃。”

  显然,快船几位主要轮换,这场比赛并不会有太多休息的时候。

本场双方拼抢依旧激烈。

  本场双方拼抢依旧激烈。

  另一边的太阳队,今天也将面临轮转考验——赛前太阳官方宣布:前锋卡梅隆·约翰逊因生病缺席本场比赛,但与新冠无关。

  这轮系列赛,约翰逊场均出场24分钟,场均得到10.8分4篮板。据统计,约翰逊今年季后赛底角三分27投15中,命中率55.6%。

贝弗利输急了,背后怒推保罗。

  贝弗利输急了,背后怒推保罗。

  少了一名优质的锋线球员,太阳如何防守乔治将成为重中之重。不过主帅蒙蒂表示球队已经做好准备:“尽管我们被扳回了一局,但球队情绪一直很稳定。昨天大家状态都很不错,一起看了比赛录像,研究哪些方面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我们清楚快船没有伦纳德依然很强,并且也知道他们的主教练是多么有经验。”

  布克赛前也表示,自己将在比赛中尝试不佩戴面具出战。在本场比赛前,保罗·乔治共上场735分钟,布克共上场605分钟,两人分居联盟本赛季季后赛总上场时间前两位。

贝弗利和布克(右)。

  贝弗利和布克(右)。

  本场比赛一开始,脱下了面具的布克也仿佛挣脱了枷锁,首节太阳33-29领先,布克7投4中,得到9分1篮板2助攻。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四场西部决赛的比赛中(G2、G3、G4、G5),首节领先的球队最终都取得了胜利。

  第二节,太阳打出一波10-0的小高潮——整个上半场太阳全队命中率高达55.3%,三分17投10中,命中率58.8%,而快船一边三分命中率只有33.3%。

  半场比赛,布克贡献20分,保罗10分4助攻;快船一边,贝弗利上场17分钟,7投4中得到11分2助攻,莫里斯8投5中得到13分2篮板,乔治仅得6分。

保罗和考辛斯再次发生冲突。

  保罗和考辛斯再次发生冲突。

  第三节比赛,太阳曾一度领先到17分,但快船随后回应一波10-0,将比分追近。而在关键时刻,布克受伤的鼻梁再遭打击,但他依旧选择带伤坚持。

  关键时刻,保罗连续命中三分,单节拿下12分,并且制造考辛斯技术犯规,快船97-83带着14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比赛,保罗继续个人表演,连得6分将太阳的优势扩大到20分——暂停后贝弗利还推搡了保罗,直接将保罗推翻在地,被裁判驱逐出场。

  至此,NBA西部比赛全部结束,保罗职业生涯首次站上总决赛舞台,他们将面对老鹰和雄鹿的胜者。而在上赛季,太阳队甚至没有打进季后赛,一切都因为保罗而不同。


相关热词搜索: 太阳 快船 保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