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西安市迎十四运非遗传统体育展演在西安奥体中心举行

十四运会 西安市执委会 2021-06-13 13:19:15
[摘要]活动现场还展出了30组西安优秀非遗项目传承人的最新作品,以及迎十四运非遗文创作品。这批体现千年古都技艺遗存的非遗原创作品,也是西安非遗资源“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一段缩影。

  微信图片_20210611203206.jpg

  6月11日,“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西安市迎十四运非遗传统体育展演活动在西安奥体中心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主办,西安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体育局、国际港务区管委会承办。非遗保护机构工作人员、非遗传承人代表、非遗志愿者、新闻媒体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西安市副市长、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副主任徐明非出席。

  “全运”叩响时代旋律,“非遗”展现城市匠心,整场活动在一组精彩纷呈的《龙腾醒狮》舞狮舞龙表演中拉开序幕……《秦之武》《拳韵》《重回汉唐》《舞剑诀》等精彩的现场节目,通过表演者闪转腾挪的身姿,内修外练的神韵,呈现了一场具有原创属性、全运风采、艺术价值的非遗传统体育展演,一招一式尽展非遗文化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10611203222.jpg

  活动现场还展出了30组西安优秀非遗项目传承人的最新作品,以及迎十四运非遗文创作品。这批体现千年古都技艺遗存的非遗原创作品,也是西安非遗资源“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一段缩影。

  同时,此次活动还为9名首批聘任的西安市非遗推广大使颁发了聘书,他们涵盖了西安市非遗领域的专家学者、媒体记者、传承人及非遗工作者,凝聚了西安非遗推广及创新发展新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611203229.jpg

  据了解,此次西安市以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契机,通过迎十四运非遗传统体育展演活动、项目展示、数字内容展示及非遗推广大使聘任,在展现西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成果的同时,集中突出了“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的非遗发展理念。


编辑:李琦

上一篇:十四运会手球项目测试赛在鄠邑开赛 “花生”场馆获赞 下一篇:我国首个全国运动会知识产权保护规定出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