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1“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省直机关《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赛进行

来源:华商体育 时间:2021-05-25 21:07:35 编辑:李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5月25日,来自76个省直机关单位的2144名运动员齐聚焕然一新的陕西省体育场,举行2021“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省直机关《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赛暨“迎全运 惠民生”陕西省体育健康行“五进”启动仪式。仪式上,省体育局领导还为运动员代表捐赠了健身器材和健身书籍,2016年,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田径协会首次举办《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赛,至今已历经五载。这项活动从最初的手抄数据、人工计数到现在的手机报名、现场成绩查询、无纸化办赛,技术创新为体育健身运动带来了方便实惠。近几年,随着陕西省群众体育的推广,榆林、延安、杨凌、铜川等15个地市区县多次相继举办测验达标赛活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恒口示范区《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赛成功举办,不仅实现了陕西省该项活动首次深入基层区县级,更是全国首例。

1621948094777.jpg

  根据测试内容,为了让省直机关单位的比赛既有竞技体育的魅力又有团队协作精神,今年的测验达标赛为5个大项14个小项,特别增添了展现团队合作的综合接力赛。

  在赛场上,既有连续征战的赛场老将,又有“初出茅庐”的年轻小将。对于比赛,大家都保持着同样的热情。立定跳远、仰卧举腿、俯卧撑、跳绳、掷实心球、绕杆跑、曲线托球跑等项目,他们一个不少挨个其上。

1621948116841.jpg

  作为为数不多的连续参加过五届达标赛活动的李斌来说,每一年的活动都特别珍惜:“今年我已经是第五次参加省直机关达标赛了。平时我们在机关,锻炼特别少,正好通过这样的比赛让自己和身边的同事动起来,促进我们平时主动锻炼。只有身体健康了,我们的工作才能越来越好。更重要的是,在陕西省十四运即将开幕之际,我们也想借比赛展示出我们陕西人迎全运的精神风貌。”

1621948073837.jpg

  相较于“老将”,“初出茅庐”的李娟似乎并不显得陌生,各种项目都游刃有余。“我平时就很喜欢跑马拉松、户外徒步等运动,这次赛事无论是对机关单位还是个人来说,都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及意义。这位来自财政厅的年轻女运动员第一次参加比赛。对各机关单位来说,促进了各机关单位之间的交流,展现了各单位的精神风貌和凝聚力。对个人来说,可以全方面检测自身身体存在的一些问题,从而引起重视,减少亚健康问题。从本次成绩来看,我的柔韧性和灵敏性还是有些欠缺。在以后的锻炼中,我就会更加注重这方面的练习,让自己的身体达到平衡。”

1621948131089.jpg

  比赛现场,省体育博物馆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陕西体育文化,省社体中心还组织专人为运动员进行运动急救、保护、抢救措施讲解展示。

  与此同时,陕西省体育健康行“五进”活动也火热举行。现场机器人检测、握力、纵跳、闭眼单腿平衡站立、台阶运动等一系列的国民体质监测也吸引了运动员的好奇。大家纷纷上前从不同的监测项目数据上,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此项活动也让更多的人掌握科学的健身技能、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助力健康陕西建设。


相关热词搜索: 达标赛 全运会 陕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