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陕西姑娘司雅杰:对自己表现很满意

陕西体育 西安日报 作者:张勇 蒋黛 王健 2021-03-15 12:47:35
[摘要]十四运跳水测试赛女子10米台决赛,西安姑娘司雅杰未能在家乡父老面前斩金夺银,仅凭借自己精彩的最后一跳,涉险拿到了一枚铜牌。

  000.jpg

  司雅杰

  十四运跳水测试赛女子10米台决赛,西安姑娘司雅杰未能在家乡父老面前斩金夺银,仅凭借自己精彩的最后一跳,涉险拿到了一枚铜牌。但赛后谈到自己的发挥,司雅杰还是充满自信地表示,“我现在就恢复了80%,自己的目标和信心没有丝毫的动摇,还是要冲击奥运会参赛资格,冲击十四运会金牌。”

  在女子10米跳台项目中,今年23岁的司雅杰已经是“梦之队”中一员老将。早在2013年游泳世锦赛,当时年仅15岁的司雅杰“一跳成名”,战胜包括奥运冠军陈若琳在内的众多世界顶尖高手,勇夺女子10米台冠军,她也就此成为继田亮和秦凯之后,陕西跳水的新一代“领军人物”。此后一段时间,由于受到生长发育和伤病的困扰,司雅杰一度状态下滑明显。经过令人难以想象的“残酷训练”,司雅杰控制住了体重,完善了技术动作,这位倔强的西安丫头“归来仍是少年”。2014年9月的仁川亚运会,司雅杰拿到了女子单人10米台的冠军。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司雅杰又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2017年天津全运会,司雅杰在女子个人全能项目上以绝对优势夺冠,为我省摘得全运会历史上首枚女子跳水项目金牌。而为了实现自己心中的奥运冠军之梦,在家门口举办的十四运会上为三秦父老再传捷报,司雅杰更是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新周期的备战训练之中,尽管她已经是女子跳台项目上国家队年龄最大的选手。3月14日晚,在十四运跳水测试赛女子10米台比赛结束后,司雅杰告诉记者,“虽然名次不是很理想,但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毕竟,已经很久没有跳出400分以上的分数了。现在国家队的年轻队员上升的势头很猛,但我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每个人都是从那个年龄段过来的。我的信念和目标从来没有动摇,最大的心愿还是在十四运的赛场上,在古城父老面前全力以赴地去冲击金牌。”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跳水测试赛 决赛

上一篇:跳水测试赛“有口皆碑” 精品赛事测出古城“真实力” 下一篇:科技赋能西马 大数据确保赛事安全运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