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亚洲一哥!孙兴慜热刺生涯100球 队史非英籍第1人

天下体坛 搜狐体育 2021-01-03 09:22:56
[摘要]在2021年的第一场比赛中,热刺取得了开门红,白百合在主场3-0完胜利兹联。

  e5c8f121bc4f4f91ab6ba4757d33b2e2.jpg

  在2021年的第一场比赛中,热刺取得了开门红,白百合在主场3-0完胜利兹联。本场比赛对韩国球星孙兴慜来说意义非凡,传射建功的他打进了代表热刺的第100粒进球,这让他成为了热刺138年队史上第17位进入百球俱乐部的球员,他也成为了首位为热刺打进100球的非英籍球员。

  孙兴慜对热刺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只要身体无恙,他就是热刺雷打不动的首发左边锋。本场比赛,首发出战的孙兴慜并没有让主帅穆里尼奥和热刺球迷失望,他在比赛中完成了传射建功。第42分钟时,哈里-凯恩在前场右路完成45度角传中,早已伺机而动的孙兴慜突然从弧顶处插入禁区,随后机警地完成禁区内抢点推射破门。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孙兴慜在电光火石之间完成了前插、抢点、推射破门,利兹联防守球员完全没有跟上韩国人的节奏。

\

  第49分钟,孙兴慜又准确罚出角球,助攻阿尔德韦雷尔德完成头球破门。孙兴慜罚出的定位球很有特点,不仅球速快,且皮球的弧度非常适合进攻球员完成头球攻门。实际上,孙兴慜本赛季已经包办了热刺的角球,这证明穆里尼奥非常信任孙兴慜的定位球功力。此外,孙兴慜还是热刺阵中的一大福将——在此前多场比赛中,孙兴慜被提前换下,热刺在最后时刻常常被对手破门,导致白百合丢了很多分。本场比赛,穆里尼奥并没有将孙兴慜提前换下,而热刺此役则将胜果牢牢攥在手中。

  依靠本场比赛的进球,孙兴慜代表热刺在各项赛事中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100粒,韩国人成为了热刺138年队史上第17位打进百粒进球的球员。孙兴慜利用253场各项赛事打进了100球,场均进球数接近0.4球,成为了继格里夫斯、哈里-凯恩、罗比-基恩、迪福、谢林汉姆等人之后,热刺涌现出的又一位超级杀手。在孙兴慜之前,韩国球员车范根在欧洲俱乐部的进球数达到了121球(勒沃库森63球,法兰克福58球),但能够为同一家俱乐部打进100粒进球,孙兴慜是亚洲球员中的第一位。其中,孙兴慜在英超中打进65球,足总杯斩获12球,联赛杯打进3球,还有20粒进球是在欧战中斩获。

  此外,孙兴慜热刺生涯的助攻数达到了51次,他成为了首位为欧洲俱乐部效力且送出超过50次助攻的亚洲球员。孙兴慜目前代表热刺共计出场253次,打进100球助攻51次。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孙兴慜 热刺 100球

上一篇:北京冬奥体育图标:中国篆刻“动起来” 下一篇:国足集训强调意志品质:招6名入籍球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