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备战十四运丨总结训练成果 打好冬训基础

陕西体育 健康陕西网 2020-11-30 13:05:59
[摘要]

  11月12日上午,召开了2020-2021年冬训动员大会,从参赛备战、训练管理、强化体能、科医保障、体教融合及反兴奋剂等六个方面对今年冬训备战工作提出了新的努力方向。目前,竞走队王列东组已赴云南玉溪外训,训练重点是强化有氧耐力,发展专项力量,优化竞走技术;跳跃队孟凡宇带队员方耀庆随国家队转场福州训练,方耀庆的整体训练质量较好;姚捷近期将赴浙江海宁随外教训练;冯杰在西安体院系统训练,近期以身体素质和体能为主。其他队组都按冬训计划在中心训练。

  1.jpg

  冬训动员会

2.png

  技术训练

3.jpg

  竞走训练

4.jpg

  体能训练

5.jpg

  体能训练

  水上

  11月20日,2020年全国赛艇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在上海东方绿舟训练基地落幕。本次赛事既是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赛艇项目的资格赛,也是2021年在上海举行的世界赛艇锦标赛的测试赛,给了众多选手展示自我的舞台,中国赛艇国家队以及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省运动健儿共获得1金3银1铜,其中张全及队友获得男子四人双桨金牌、男子单人艇银牌;谢晓晗、周晓琦获得女子双人单桨银牌;吕毅和队友获得男子双人双桨银牌;张容诚、阿迪里江·苏里坦、苏明华、肖磊获得男子四人双桨铜牌。在浙江丽水举办的2020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皮划艇静水资格赛中,我省在500米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男子双人划艇上取得第七名。目前,除张全、刘睿琦等五名队员返回国家队外,其他队员都已返回中心进行调整。下一步,将寻短板、找差距,认真总结年度锦标赛,为冬训打好坚实基础。

  6.jpg

  合影

7.jpg

  赛艇四人双桨比赛

  8.jpg

  四人单桨比赛

9.jpg

  八人单桨比赛

  10.jpg

  皮划艇比赛

  武术

  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武术项目未举办任何国际国内比赛,下半年也将不举办任何全国性比赛,各队组已有的训练节奏被彻底打乱,队员中间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精神懈怠和疲劳。为校正训练方向,检验训练效果,12月5日,散打队将赴云南,对标比赛标准,进行模拟实战比赛,让队员感受竞赛氛围,缓解没有比赛可打的状态,建立自信心,提高适应能力。套路太极拳队组近期正在进行调整训练,让队员卸下包袱,从高度集中的精神状态中缓解出来,以最佳状态进入冬训。

  11.jpg

  专项训练

12.jpg

  散打训练

13.jpg

  体能训练

  体操

  11月17日,2020年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在重庆巴南区体育馆落下帷幕,我省艺术体操队收获2银3铜。其中,王子露在成年单项球操、圈操和个人全能项目比赛中分别取得1银2铜;曾芮婕、李舒兰、王瑞琦、连昕钰、高琳婕夺得成年集体5球操银牌;李舒兰、王瑞琦、连昕钰、金芮光、高琳婕获得成年集体3圈4棒操铜牌。此前,王子露一直在乌克兰外训,今年10月才回国;虽然没有金牌入账,但通过比赛检验,其竞技实力有了明显的提升,期待明年能在家门口的全运会上有更好的表现,为三秦父老增光添彩。

  16.jpg

  合影

17.jpg

  领奖合影

  18.jpg

  团体比赛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冬训 运动员

上一篇:陕西省首届城市激光跑榆林站鸣笛开枪 下一篇:陕西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轮滑联赛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