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2020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在宝鸡开赛

陕西体育 华商体育 2020-10-29 13:34:19
[摘要]2020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组委会筹备会召开,国内羽坛的重头戏——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将在宝鸡挥拍开赛。

  华商网讯 10月28日,“威克多杯” 2020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在宝鸡文理学院体育馆拉开战幕,共有全国各地26支代表队609名运动员参加,其中不乏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等众多国手。陕西省副省长、中共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出席并宣布比赛开幕。

  本次比赛作为国内羽毛球项目最高级别的赛事,为期13天,持续至11月10日结束。鉴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要求,比赛依然采用全封闭、空场、赛会集中制的形式进行。比赛分为赛前的体能测试,团体赛和单项赛三个阶段。其中,赛前的体能测试所有运动员报到后都要参加,体能测试实行达标制,五个项目中四项达标方可获得参赛资格。10月28日至11月2日率先进行团体赛,所有比赛均采取3局2胜,21分每球得分制,11月3日至10日是单项赛,单项赛五个单项均进行单淘汰赛决出冠、亚军。

71cecba8ly1gk3yujnoslj20zk0hon68.jpg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此次比赛与明年全运会挂钩,且是东京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练兵,因而吸引了国内最优秀的羽毛球选手参加,国家队成员将悉数亮相。

  羽毛球运动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宝鸡市高度重视羽毛球运动发展,连续举办多项高水平羽毛球赛事。宝鸡市人民政府市长惠进才在致辞中说:“本次赛事作为国内级别最高、影响最大的羽毛球赛事,是展示我国羽毛球竞技水平和运动员风采的重要平台,能够在我市举行,是中国羽毛球协会、省体育局对宝鸡体育事业发展的支持与肯定。我们将优质服务,精心保障,努力把这次比赛办成一届精彩、难忘的体育盛会。”

71cecba8ly1gk3yuk5o9oj20zk0qo14c.jpg

  陕西省体育局局长王勇在讲话中指出,“宝鸡正在全力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加速推进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各项筹办工作。在这重要而特殊的历史节点,举办国内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羽毛球赛事,必将对宝鸡实现创文‘三连冠’、建设美丽幸福城市产生积极影响;必将对唱响‘活力之城、动感宝鸡’品牌,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也必将进一步营造‘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浓厚氛围,汇聚起办一届精彩圆满体育盛会的磅礴力量!”

  当日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陕西省副省长、中共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陕西省体育局局长王勇,宝鸡市人民政府市长惠进才,宝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瑛,宝鸡文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健,宝鸡文理学院校长郭宵鹏,中国羽毛球协会司库兼常务副秘书长冯平善,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万奎,宝鸡市政协副主席张望,宝鸡文理学院副校长李景宜,陕西省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卢升虎,中共宝鸡市委秘书长高宏真,宝鸡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陈小平,宝鸡市体育局局长任小康,宝鸡建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景常荣等领导嘉宾出席。

  本次比赛由中国羽毛球协会,陕西省体育局,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宝鸡市体育局,宝鸡建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宝鸡市文理学院,陕西海棠羽动体育传媒有限公司,威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协办。

  赛事分团体赛和单项赛。本次比赛依然采用全封闭、空场、赛会集中制的形式进行,包括国家队队员在内的众多国内羽坛高手都将齐聚宝鸡,掀起一场羽毛球热潮。本届团体赛的成绩还将与全运会资格赛挂钩,国家一队和二队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世青赛冠军、亚青赛冠军都将参与,这无疑是近年来观赏性、竞争力最强的一届全国羽毛球锦标赛。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全国 羽毛球锦标赛

上一篇:“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广播体操(工间操)比赛咸阳赛区举行 下一篇:陕西“百县百校”中学生三人篮球联赛总决赛落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