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英格兰赛-特鲁姆普9-8罗伯逊 生涯第18冠80后第一

天下体坛 央视网 2020-10-20 09:56:25
[摘要]2020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决赛落下帷幕。现世界第一特鲁姆普惊险地以9-8战胜罗伯逊,拿到了个人第18座排名赛冠军奖杯,追平了后者和塞尔比,在排名赛冠军榜上并列为80后第一人。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0月19日凌晨,2020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决赛落下帷幕。现世界第一特鲁姆普惊险地以9-8战胜罗伯逊,拿到了个人第18座排名赛冠军奖杯,追平了后者和塞尔比,在排名赛冠军榜上并列为80后第一人。

  在收获了7万英镑冠军奖金后,特鲁姆普也将累计奖金数滚动到了169万8000英镑,继续排名世界第一,也将与罗尼-奥沙利文之间的奖金差距拉大到了61万。这也是特鲁姆普连续赢得的第10场排名赛决赛。

  本场比赛采用17局9胜制,比赛共分2个阶段进行。双方打得异常激烈,状态起伏也很明显,从第一阶段的4-4到最终战至决胜局的9-8,从连丢3局到连胜4局,比赛进行得跌宕起伏。

  第1局,罗伯逊率先打进红球上手,但拿到10分后失误。特鲁姆普薄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40分后右手击打红球失误。双方展开防守,特鲁姆普虽然抓住机会,但只拿了5分就失误,而罗伯逊再次失误送礼,特鲁姆普68-10先下一城。

  第2局,罗伯逊打进远台红球上手,单杆42分后走位不佳转防守。特鲁姆普尝试进攻失误,罗伯逊母球贴库。特鲁姆普请帖红球失误,罗伯逊趁机打进右侧顶袋红球再次上手,以80-0扳回一局,大比分变为1-1。

  第3局,特鲁姆普率先上手,单杆17分后走位不佳转防守。罗伯逊薄球防守失误,特鲁姆普打进左侧底袋红球再次上手,单杆59分后,以76-0再胜一局,大比分2-1领先。

  第4局,特鲁姆普开球失误,罗伯逊尝试进攻左侧中袋红球失误留机会。特鲁姆打进左侧中袋红球上手,单杆23分后进攻失误。罗伯逊上手,单杆14分后转防守。双方在一番防守大战后,特鲁姆普再次上手拿下单杆27分。罗伯逊打进红球后帖粉球做防守,导致特鲁姆普解球连续失误,被罚11分。但最终,特鲁姆普还是以72-26再胜一局,大比分3-1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回来,第5局,特鲁姆普率先拼进远台红球上手,但走位不佳转防守。罗伯逊反做,特鲁姆普尝试进攻失误留机会。罗伯逊打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拿下75分,以75-1追回一局,大比分改写为2-3。

  第6局,罗伯逊击打红球时不慎碰到绿球,被罚4分。特鲁姆普打进红球后做防守。双方在一番防守后,罗伯逊打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轰出单杆128分,以128-5将大比分扳成3-3平。

  第7局,罗伯逊抓住特鲁姆普失误率先上手,但单杆61分后走位失误转防守。双方在几杆防守后,特鲁姆普打进组合球上手,但单杆11分后简单失误断掉。罗伯逊再次上手,以75-11再胜一局,将大比分反超为4-3。

  第8局,罗伯逊拼进远台红球上手后做防守。特鲁姆普薄进红球成功上手,但单杆拿到3分后失误。罗伯逊再次上手,也只拿到6分。特鲁姆普最终凭借单杆51分,以61-15获胜,大比分4-4结束第一阶段比赛。

  在稍后开展的第二阶段比赛中,第9局,特鲁姆普率先上手,但单杆4分后失误。罗伯逊上手也只拿到单杆10分断掉。不过,罗伯逊抓住特鲁姆普漏球的机会,单杆拿下56分,以66-4再下一城,大比分5-4超出。

  第10局,特鲁姆普率先上手拿下单杆52分后,黑球不进留下致命机会。罗伯逊趁机打出单杆75分,以75-52再胜一局,大比分6-4扩大领先优势。第11局,罗伯逊和特鲁姆普第一次上手都只拿下1分。随后,罗伯逊漏球,特鲁姆普却未抓住机会,单杆只拿下8分就失误。罗伯逊趁机,单杆114分一杆清台,以115-9再胜一局,大比分7-4领先。

  第12局,虽然场面一度很胶着,但特鲁姆普抓住机会,打出单杆76分,以76-0追回一局,大比分5-7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回来,最后阶段上演。第13局,特鲁姆普率先上手,单杆拿下18分后击打蓝球失误。但罗伯逊单杆5分后,K球没机会转防守。防守较量中,特鲁姆普打出单杆46分,以64-5再胜一局,大比分追成6-7。

  第14局,罗伯逊开局母球摔袋,被罚4分。但特鲁姆普防守出现失误,罗伯逊推进中袋红球上手,单杆打出65分后,疑似出现静电,超分红球失误。特鲁姆普没有放弃,单杆41分后K球不够转防守。罗伯逊漏球,特鲁姆普再次打出单杆25分,以70-65再胜一局,将大比分追成7-7平。

  第15局,双方开局陷入20分的僵局导致重打。罗伯逊率先上手,单杆6分后出现简单失误。特鲁姆普上手,单杆55分后转防守。此后,特鲁姆普再次打进长台上手,单杆拿下12分超分。罗伯逊追回7分后,没机会认输。特鲁姆普以74-13再胜一局,大比分反超为8-7,率先拿到赛点。

  第16局,特鲁姆普开球留下机会,罗伯逊打进远台上手后,单杆拿下125分,以125-0零封对手,大比分8-8将比赛拖进决胜局。不过,在关键的第17局中,罗伯逊与特鲁姆普在上一局中的情况刚好相反——罗伯逊开球留机会,特鲁姆普打进远台上手后,回敬了一个单杆114分,以114-0将大比分锁定为9-8,拿下冠军。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英格兰赛 特鲁姆普 罗伯逊

上一篇:联盟门票损失接近7亿美元 湖人排首位尼克斯第二 下一篇:官方:巴萨降薪续约4大主力 皮克加入免费解约条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