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中超第一阶段的“笨鸟”们 第二阶段都先飞了?

天下体坛 中新网 2020-10-19 10:37:15
[摘要]中超保级组战罢三场,均呈现出以弱胜强的态势。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19日电(卞立群) 从天津泰达赛季首胜,到石家庄永昌逆转大连人,再到河南建业力克武汉卓尔,中超保级组战罢三场,均呈现出以弱胜强的态势。就连18日晚的争冠组比赛,双外援出战的上海申花,亦是0:0逼平了强大的上海上港。中超第一阶段的“笨鸟”们,反倒在最关键的第二阶段“飞”起来了……

  第二阶段比预想更残酷

  双回合淘汰赛的赛制,注定中超第二阶段残酷异常,尤其对保级组球队而言,一步走错就很可能坠入深渊。

  也正是如此,从天津泰达与深圳佳兆业的第二阶段揭幕战开始,味道就全变了。频繁肉搏战和寸土必争的血性之下,比赛精彩程度相较第一阶段成倍增长。在强大的求生欲之下,各队都拼出了全力。

  那些第一阶段看似缺乏竞争力的球队,都呈现出脱胎换骨之势。前14轮未尝一胜的天津泰达,2:0力克本赛季引援力度最大的深足。之前在中超和足协杯双线11连败的河南建业,则是以1:0战胜武汉卓尔。实力不占优的石家庄永昌更是2:1逆转名帅贝尼特斯麾下的大连人。

  相比比赛场面上的胶着,这种眼看着第一阶段发挥还不错的球队逐渐濒临深渊的感觉,更让人不寒而栗。

  “笨鸟”们,为啥都先飞了?

  其实第二阶段开赛前,外界已经预料到一些之前表现不佳的球队可能会触底反弹,但在进行完的三场保级组比赛中集体以弱胜强,仍然令人大跌眼镜。

  但就比赛而言,无论泰达、永昌还是河南建业,赢下比赛都是实至名归。三支球队在各自比赛中展现出极强的针对性和精准的自身定位,将自己摆在弱者位置,丢掉包袱与对手全力一搏,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争取反击。

  反倒是深足和大连人这样纸面实力看似不错的球队,在比赛进程中出现定位模糊、针对性打法不能贯彻始终的问题。

  而且就目前3支“笨鸟”的阵容实力而言,也绝非印象中那么弱。泰达在引进前上港中场外援艾哈迈多夫、葡超射手苏亚雷斯之后,整个中轴线得到了升级,新援接连加盟也盘活了此前独木难支的阿奇姆彭。

  而建业和永昌在第一阶段都遭遇了外援不整的被动局面,或多或少影响了成绩。第二阶段阵容齐整之后,自然能“满血复活”。像前者的巴索戈、多拉多和卡兰加,都是在中超已经证明过实力的球员,永昌方面,马修斯和穆里奇两把尖刀,面对上港和国安时都能发挥出极大作用,何况是后防线本就不稳的大连人。

  除此之外,像天津泰达和河南建业都是很早放弃了第一阶段,将重点投入到第二阶段备战,而深足、大连人、武汉卓尔,则是最后时刻丧失进入争冠组希望,所以“笨鸟”们反倒准备的更为充分,在第二阶段伊始抢占了“起飞”的先机。

  次回合,“笨鸟”们继续飞下去?

  由于第二阶段没有客场进球制,因此进行完的这3场保级组比赛分差并不大,泰达领先深足两球,永昌和建业均手握一球优势。

  但在这种杯赛性质的比赛中,各队追求的都是实用主义,而且这三支比分领先的球队,又皆以防守反击见长,领先情况下,更会让他们充分利用这一优势。

  从深足、大连人和卓尔以往展现出的能力来看,他们在阵地战进攻方面并没有绝对竞争力,想撕开对手严密的防守,同时还要严防住对手的快速反击,绝非易事。

  但足球场上一切皆有可能,百密终有一疏,也许某一方的一次失误,就能让局势完全颠倒。杯赛中,归根结底拼得是谁先犯错。至于“笨鸟们”最终能否集体逃出生天,新的一周,谜底就将陆续揭晓。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中超 第二阶段 恒大

上一篇:德约宣布退出巴黎大师赛 后续将只参加两站比赛 下一篇:中国选手首破太原马拉松赛国内选手赛会纪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