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遗憾!曝八一男篮无缘新赛季CBA

天下体坛 搜狐体育 2020-10-10 10:11:22
[摘要]队史曾8次夺冠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著名篮球媒体人杨毅在社交媒体上曝料称,八一男篮将无缘2020-21赛季CBA联赛。

  距离新赛季CBA开打不足10天,八一队是否参赛仍是未知数。部分媒体和球迷都在猜测,军旅会征战新赛季CBA吗?现在来看,答案是否定的。

  今年8月中旬,当时《体育大生意》率先曝料,称八一队在19-20赛季结束后正式解散。但这条流言,很快遭到“战神”刘玉栋辟谣,刘玉栋表示,“球队训练工作一切正常,感谢球迷关注,不信不传,造谣可耻!”

  根据CBA公司规定,本赛季CBA本土球员注册截止日期是9月15日。当天,CBA公司宣布八一队全队暂缓注册,延迟注册期至9月30日。9月30日过后,始终不见八一队注册的消息。十一长假期间,八一队也丝毫没有动静。

  值得一提的是,在八一女篮、八一排球队、八一乒乓球队均退出各自联赛的前提下,八一男篮继续征战新赛季CBA可能性变得微乎其微。现如今,在联赛职业化的大背景下,以特殊身份存在的八一队越来越尴尬。因制度原因无法聘请外援,某种程度上和职业化相悖。

  上赛季,八一队的主帅是王治郅,队中拥有一批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包括邹雨宸、付豪和雷蒙等人。一旦八一队真的无缘新赛季CBA,这些球员的未来被打上问号,毕竟本赛季本土球员注册截止日期已过。《体育大生意》表示,在八一队解散后,球员们将首先完成退伍转业手续,然后由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和中国篮协协商解决八一队解散后球员的注册问题。

  八一队曾是CBA的巨无霸,他们队史上共计8次问鼎CBA总冠军,是CBA史上夺冠次数排名第2的球队。但近些年,全华班阵容的八一队缺少竞争力,所以常年排在积分榜末席。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八一 男篮 CBA

上一篇:C罗憾中横梁又险助攻 葡萄牙主场平西班牙 下一篇:法网纳达尔赢复仇战第13次进决赛 将与德约争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