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陕西首届城市激光跑西安站在长安公园国际棒球场开赛

陕西体育 华商体育 2020-09-26 17:50:21
[摘要]此次西安站比赛设有亲子组和大众体验组。

  华商网讯 9月26日,2020年“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云」行动•陕西省首届城市激光跑西安站在长安公园国际棒球场鸣锣开赛。

微信图片_20200926175253.jpg

  此次西安站比赛设有亲子组和大众体验组。比赛形式为跑步+射击,每位参赛选手先跑到靶棚射击,限时50秒内击中5次后,方可继续跑步比赛。如此循环四次,直至完成相应的跑步距离和四组射击。射击与跑步的结合,也让比赛充满了乐趣和悬念。

微信图片_20200926175256.jpg

  中国现代五项协会商务部部长刘齐说道:今天是中国现代五项第一次在陕西举办比赛,这次举办的现代五项中的一项叫激光跑。激光跑是由射击和跑步两个项目结合在一起,一个是动一个是静,很难掌握。这次为了方便大众,我们也是把跑步距离缩短,为的就是让孩子和社会大众感受这项运动。

微信图片_20200926175300.jpg

  现代五项国际级裁判刘楠说:今天看到有那么多的群众参与到激光跑的赛事中,我是非常激动,也非常高兴的。这个项目来到西安,让更多的人更多的青少年群体去感受激光跑的魅力,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推广。

  为了备战十四届全运会,我们成立了陕西现代五项队。目前我们队员正在外训,积极备战全运会,我们也希望预祝他们在明年家门口举办的盛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激光跑是国际现代五项联盟全年龄段打造的一项全民运动。2015年成为国际现代五项联盟的重要群众赛事之一。2020年“‘我要上全运’·城市激光跑”首站落地西安,为西安的健身群众搭建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进一步落实全运惠民政策。

微信图片_20200926175258.jpg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指导;陕西省体育局、十四届全运会组委会群众体育部、新闻宣传部主办;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承办;长安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协办。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城市 激光跑 西安

上一篇:2020中国•陕西轮滑马拉松公开赛精彩举行 下一篇:陕西第三届公益足球邀请赛在西安奥体中心拉开大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