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十四运场馆|西安阎良石川河户外极限运动中心竣工

十四运会 西安发布 作者:刘雪妮 2020-09-25 09:38:30
[摘要]总投资约5350万元,总建筑面积约4325㎡,属于丙级攀岩场地和滑板场地场馆。

  近日,十四运场馆建设再传好消息,十四运重要比赛场所之一——阎良石川河户外极限运动中心攀岩场地和滑板场地竣工。

\

  西安阎良石川河极限运动中心位于阎良区石川河改造地块,阎富大桥以东、石川河南侧,总投资约5350万元,总建筑面积约4325㎡,属于丙级攀岩场地和滑板场地场馆。其中攀岩场地面积800㎡,包含四个速度区、四个难度区、30米的抱石区,20米的热身区。滑板场地包含滑板街式场地1375㎡、滑板碗池场地1350㎡。

  “极限运动中心5月份开工建设,滑板、攀岩项目首次被列为奥运会和全运会竞技项目,可参考的设计标准有限,这给项目推进带来了难度。”

  阎良区体育场负责人介绍,高标准、符合国际比赛要求的极限运动场地,就需要每片场地设计具有自己的特点,具备唯一形态,因此每一片滑板场地都需要单独设计。另外,攀岩项目具有很强的技巧性和冒险性,在设计上也要根据真实形态设计岩壁的倾角和凸凹变化,同时需要考虑攀爬者的安全,对挂点的抗拔和强度都有标准要求。

  据了解,阎良区户外极限运动比赛场地,将作为西安市户外运动的重要基地,为专业队集训、群众健身提供专业的运动场地。下一步,阎良区将加快完善场地配套设施功能,尽快形成集竞赛表演、运动体验、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户外运动基地。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雪妮)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运动中心 户外

上一篇:“我要上全运”2020年陕西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在旬阳精彩举行 下一篇:官方公布第十四届全运会主题口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