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致敬!陕西足球老兵

陕西体育 华商体育 2020-09-15 09:02:15
[摘要]同样,比赛中,37的队长杨昊更是诠释什么是老兵精神。

  陕西队1:1战平江西,除了令人遗憾的结果,我站在省体球迷第二现场,被70多岁老人柯兴平的歌声感动,而LED屏正在播放37岁杨昊的进球,这一个画面令人动容,今天文案致敬他们:陕西足球老兵。

  微信图片_20200915090409.jpg

  9月13日,西北狼的首场比赛,许久没有露面的柯兴平去了,站在舞台上依旧英姿飒爽,70多岁老人仍保赤子之心,带领球迷一次次的高歌,这在过去的20多年早已成为必备曲目。

\微信图片_20200915090416.jpg

身体原因没有前往誓师大会现场的柯老录制助威VCR

  从八一队市体育场比赛开始,在陕西足球世界从未缺少他的声音,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整整20多年从未变过。他是原陕西省球迷协会会长,他是“圣朱雀”现场主持人,他是陕西球迷泰斗——柯兴平。

 微信图片_20200915090419.jpg

点击:柯兴平|柯老师纪录片

  在球迷现场,一个挚爱陕西足球老人身体力行的支持着,这就是陕西足球文化,一个正能量文化的范例,这些年被争议、被质疑,被支持.....但对于陕西足球的初心从未改变。

  认识柯老十年,他对于陕西足球的支持深入细节,70多岁的年龄,半夜一点还经常在球迷群发助威话术,对陕西足球献计献策,大家让多注意身体,柯老总是一句:足球让我年轻。

微信图片_20200915090421.jpg

2015年的柯兴平

  对于工作柯老更是敬业,2015年夏天我诚邀主持一个新闻发布会,活动前一天他还在渭南主持国青比赛,回到西安凌晨2点,微信五个字:小李明早见。第二天早上八点准时出现在活动大巴,我发了一个圈:这个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

  今年他72了,仍在为陕西足球摇旗呐喊,从小柯-老柯,柯兴平演绎了什么是陕西球迷老兵。

  同样,比赛中,37的队长杨昊更是诠释什么是老兵精神。

  

  他,是曾经的国青队长,他年少坐稳国安主力,他效力过中超多家大牌俱乐部,他是中国队2010年夺四强赛冠军的核心,34岁来到西安,虽已到不惑之年,但风采依旧,他是西北狼队长——杨昊。

  微信图片_20200915090430.jpg

  他是球迷口中的段子手、他是球队的发言代表,他用行动、语言维护着球队的尊严,面对记者的非专业提问,他用轻松的方式回击,面对对手的强势他用进球反击。

  

微信图片_20200915090432.jpg

  效力三年,作为主力后腰,出场次数均排队内前列,37岁的老将能保持如此出勤率,实属难得。与宋振瑜、闫峰一样,杨昊用老兵精神带着年轻人前行。

微信图片_20200915090439.gif

1983年出生的杨昊

  请继续续写你在三秦大地的传奇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杨昊 柯兴平 陕西足球

上一篇:陕西艺术体操队:期待在全运会上“一鸣惊人” 下一篇:“我要上全运,2020陕西城市定向赛”圆满结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