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备战十四运丨恶补体能短板 提升综合实力

陕西体育 健康陕西网 2020-09-07 19:35:29
[摘要]在9月3日至4日,我省组织运动员对10项基础体能进行了测试,并派出20名省派裁判员参与执裁,中国田径协会派赛事督导前来监管。我省田径项目入围锦标赛(含竞走)运动员共计54人。

  

\

  编者按: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要历史节点,在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中国革命圣地延安所在地陕西举办的一项重大标志性活动。为实现“参赛出彩”目标,我省组建了27个复合型攻关团队,2000多名教练员运动员及保障人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进行备战训练,全面参赛十四运会,力争完成“金牌翻一番,综合排名进前10”的目标任务。

  田径

  2020年9月,全国田径锦标赛、全国竞走锦标赛将陆续开赛,按照中国田径协会的通知要求,9月第一周各省将自行组织对参加两场锦标赛的运动员进行体能大比武。目前,外训运动员都已回到中心,在9月3日至4日,我省组织运动员对10项基础体能进行了测试,并派出20名省派裁判员参与执裁,中国田径协会派赛事督导前来监管。我省田径项目入围锦标赛(含竞走)运动员共计54人。

\

  △坐位体前屈测试

\

  △纵跳测试

\

  △引体向上测试

\

  △30米跑测试

\

  △专项训练

  水上

  目前,中心各项目已经进入夏训冲刺阶段,全力准备即将开始的全国锦标赛赛前备战阶段。训练内容主要以省体育局“进一步恶补体能短板”的要求为核心,在原有计划的基础上,增加基础体能训练的同时,要求各项目每天按计划完成“划船重走长征路”的测功仪体能训练,强化运动员专项个体能力提高。截至目前,通过每两周一次的专项合练及每月的体能测试检验,赛艇男子组、女子组等重点项目基本完成了计划目标,运动员体能和水上专项能力显著提升。国家队运动员吕毅、刘睿琦、徐星叶、王笑楠8月1日返回到国家队集中参加为期2个月的军训,预计10月1日结束,期间,按照国家队计划,积极参加“划船重走长征路”体能训练活动。张全在顺义基地进行体能康复训练。

\

  △陆上赛艇比赛

\

  △划船机训练

\

  △体能训练

\

  △体能训练

\

  △专项体能训练

  武术

  8月27日,中心组织了第三次体能测试,检验了近期备战队员的体能训练成效,梳理了各队组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备战训练工作提出了目标和要求;重点运动员张坤、杨顺洪参加了测试,十项基础体能测试都能达标。下一步,随着全国锦标赛、冠军赛的开启,各队组在强化体能的同时,也将提高专项技术的训练,力争在全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

  △背肌耐力测试

\

  △卧推力量测试

\

  △腹肌耐力测试

\

  △专项训练

\

  △专项训练

  体操

  9月2日,组织体操队进行夏训第二次专项测试,对标比赛标准,利用良好竞赛氛围, 调整了运动员封闭状态下的训练备战状态,达到了检验前一阶段训练成果的目的,为9月份全国锦标赛做好充足准备。重点运动员伍冠华、戴智雄目前除了保持体能训练外专项也开始进入成套训练,备战即将举行的全国锦标赛;艺术体操个人王子露目前正在提升成套的熟练性和稳定性,备战乌克兰国内九月份的D太杯比赛。(来源:省体育局竞体处)

\

  △伍冠华训练

\

  △鞍马测试

\

  △跳马测试

\

  △平衡木测试

\

  △体能训练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体能 综合实力

上一篇:体验农耕庆丰收!农民丰收节体育健身活动南泥湾上演 下一篇:校园体育“独”辟蹊径 城中村小学把独轮车玩出花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