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全省青少年跳水锦标赛(陆上赛)开赛

十四运会 健康陕西网 2020-08-17 11:10:40
[摘要]8月15日,2020年陕西省青少年跳水锦标赛在宝鸡市游泳跳水馆开赛。

\

\

  8月15日,2020年陕西省青少年跳水锦标赛在宝鸡市游泳跳水馆开赛。比赛为期3天,共有来自全省的81名运动员参与角逐。

\
\

  本次比赛按照运动员年龄分为甲组(11-12岁)、乙组(10岁)、丙组(9岁)、丁组(7-8岁)共四个组别,竞赛项目包括跳台、三米板、一米板、五米台、陆网、陆板、陆台基本功、水上台(一米、三米)、个人全能等36项,所有项目均为一次性决赛,每个组别男女比赛项目相同。双人项目可跨地市、跨年龄组报名参赛。各组单项和全能均录取前八名,男团、女团和男女团体总分前三名队伍和个人单项前三名获得奖励和证书。

\
\

  跳水是一项优美的水上运动,它是从高处用各种姿势跃入水中或是从跳水器械上起跳,在空中完成一定动作姿势,并以特定动作入水的运动。练习跳水需要循序渐进,陆上训练和跳水密切相关,每一位跳水运动员学习跳水都是先从陆上开始,而跳水陆上赛就是对跳水运动员的考核,其成绩是衡量一名运动员长远发展的重要参考标准。15日首先进行的是跳水陆上基本素质比拼,起跳、腾空、伸展、落网……运动员们在弹网上、陆台上、跳板上尽情展现自身水平,上演了一场“无水花”跳水盛宴。跳水是中国竞技体育的金牌大户,也是陕西竞技体育的优势项目,本次比赛旨在为我省的青少年跳水运动员提供切磋交流平台,发现和培养跳水项目后备人才,推动项目的普及与发展。

\
\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宝鸡市体育局、宝鸡文理学院承办,宝鸡市体育运动学校(宝鸡市游泳学校)、宝鸡市游泳协会、宝鸡市海豚青少年俱乐部协办。

\
\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青少年 跳水 陆上赛

上一篇:顽强拼搏 刻苦训练丨陕西女足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 下一篇:直击陕西备战全运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