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CBA“开门迎客”首先致敬抗疫英雄 入场观赛需通这些关

天下体坛 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薛思佳 2020-07-24 12:15:36
[摘要]CBA继成为第一个重启的全国性大型体育赛事之后,在开放球迷入场方面再一次成为了领跑者。

  随着常规赛临近尾声,季后赛的大幕即将徐徐拉开,而同时回归的还有现场观赛的球迷们。CBA公司在今天发布官方公告称,经有关部门批准,CBA联赛将于7月31日正式恢复面向球迷售票,久违赛场的球迷将有机会走进青岛国信体育中心钻石体育馆,现场观赛,为自己喜爱的球队和球员加油助威。继成为第一个重启的全国性大型体育赛事之后,CBA联赛在开放球迷入场方面再一次成为了领跑者。

  在全方位、无死角的防疫措施下,以"全力以赴"为口号的CBA联赛已然踏上了正轨,而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渐稳定,球迷入场观赛自然也就被CBA公司提上了议事日程,并且得到了CBA联盟疫情防控首席专家钟南山院士的支持。与此同时,国家体育总局在7月6日印发了《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其中在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部分中明确提到:原则上实行空场比赛。在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逐步探索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证明并严格自我隔离的观众现场观赛,间隔就坐,总数不超过观众席平时容量的50%,并视疫情风险等级和防控工作情况,动态调整比例。

\
\

  青岛国信体育中心钻石体育馆内,工作人员正在用胶带将座位隔开

  有了成功的办赛防疫经验,有了政策上的扶持,CBA联赛恢复观众入场成为了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日已经有眼尖的媒体发现有工作人员开始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钻石体育馆对观众席进行处理,并且在场馆外的大扶梯上贴上了"观众入口"的标识,一切都指向了CBA恢复球迷入场已经指日可待,"CBA对防疫工作非常重视,对防疫指南的建议措施执行程度非常高。座位部分留空,保持一定的空间距离,分区管理,有序进场,那么我觉得在目前的这种疫情防控措施实行下,是可以把风险降到最低,完全可以做到有现场观众。"广东省疾控中心首席专家何剑峰主任说道,在钟南山的推荐下,他帮助CBA联赛交出了一份教科书般的防疫指南。

\

  场馆外贴上了"观众入口"标识

  根据CBA公司官方公告透露,医护人员、教师、公安战线人士可通过CBA联盟官方票务平台预约链接,观看7月26日进行的两场CBA比赛,这也是CBA联赛致敬"抗疫英雄"的一种延续,"CBA联赛能够成功重启离不开他们的努力,我们也是希望用这样一种类似于专场的形式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CBA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对于普通球迷而言,7月31日即可在线上进行实名制购票。为了确保所有观赛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安全,在申请购票时,购票者必须首先填写购票承诺书,并且选择官方指定的核酸检测地点及检测时间,随后按照时间前往检测地点进行检测。在CBA联盟官方票务平台预约链接中,目前一共有四个官方核酸检测地点供球迷选择。

\

  核酸检测结果产生后,官方票务平台将向检测合格者发送购票链接,购票者可购买48小时内的比赛门票,并在比赛前凭借身份证件、本地健康码入场观赛。此外,为了保证观赛秩序和安全,体育馆设置了专门的入口作为观众指定入口,入口处的保安人员、检票人员将对入场观众进行体温检测、购票信息与身份证的查验。此外,体育馆入口处设置了防疫工作台,向入场观众提供免洗手消毒凝胶。观赛期间,观赛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严格保持间隔一米的就座。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CBA 开放球场 防疫 观赛

上一篇:意媒:梅西的父亲将移居米兰 可能运作儿子加盟国米 下一篇:WTA主席:尊重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决定 盼明年重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