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2020中超10大看点:特殊赛季充满变数 归化球员开启新时代

天下体坛 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2020-07-23 11:19:07
[摘要]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在保证比赛质量的同时防疫必然也将成为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头等大事。在全新的赛制全新的规则下,新赛季中超联赛的方方面面也必然将充满着无穷的变数。

  \

  经过了将近五个月的等待,新赛季的中超联赛终于就要拉开帷幕了,毫无疑问今年的中超联赛注定将度过一个极为特殊又非比寻常的赛季,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在保证比赛质量的同时防疫必然也将成为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头等大事,而在全新的赛制全新的规则下新赛季中超联赛的方方面面也必然将充满着无穷的变数。

  昨晚,大连市通报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而在25日,中超便将在大连与苏州两个赛区揭幕,这一突然的状况也令中超开赛的前景再现疑云。不过好在中超进驻赛区的所有人员已经全部做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赛区内的球员、教练、工作人员均已进入封闭状态。

  中超恢复防疫不容松懈

  原本计划要比以往更早开赛的中超联赛却因为年初新冠疫情的爆发而被迫无限期推迟,眼下终于即将迎来新赛季的开赛,相信无论是球员还是球迷都对于比赛充满了期待,但与此同时防疫工作对于新赛季中超联赛来说依然将是重中之重。从安排在两个比赛城市集中比赛到不允许观众现场观战,这些以往所不曾出现的改变也表明了疫情防控是新赛季中超联赛顺利进行的保证。比赛之余的封闭管理以及及时的核酸检测都在尽最大可能避免感染的出现,而最终是否可以让所有中超球员做到零感染地完成新赛季的中超比赛任务,无论是对于足协还是各俱乐部来说都是他们的头等大事。

  全新赛制迎来诸多考验

  也正是因为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新赛季中超联赛史无前例地由原本的主客场双循环变成了类似于赛会制的分组比赛,相应的在第一阶段小组赛结束后将分成争冠组和保级组两个小组。对于全新赛制的适应无疑考验着每一支中超球队,当然与此同时由于没有主客场之别以及空场比赛对于球员们来说也是全新的体验,相应的对他们的竞技状态的调整能力也是一次检验。而在第二阶段比赛当中面对着没有争冠和保级压力或者目标的情况下,是否会出现所谓的默契球现象也自然备受关注。毫无疑问全新的赛制带来的将是各种不确定性情况的出现,很有可能各种新的问题也会应运而生,这些对于足协也将是一大考验。

\

  外援名额调整带来更多变数

  相比于上个赛季今年的中超联赛在外援使用名额方面进行了调整,而每场比赛可以同时上场四外援其实对于那些原本有选择恐惧症的球队来说自然成为了一件好事。不过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不少球队至少在赛季初期都无法将全部外援派遣上阵,甚至不排除有球队将使用全华班出战的可能性,这势必会给这些球队的比赛成绩带来一些影响。而即便是在全额使用外援的情况下,外援实力的整体差异也会随着人数的变化更直接地影响到球队的实力,当然除此之外在这个特殊的赛季里新赛季中超联赛的新外援缺少了所谓的大牌球员,大家补充的新援更多的是在追求性价比和实用性,这或许也将成为未来中超联赛在外援选择理念上的一个转折点。

  归化球员迎来全新时期

  与外援相对应的,归化球员无疑也将成为新赛季中超联赛的新看点。在新赛季中超联赛当中将有新的入籍球员出现,而无论是已经入选了国足的洛国富,还是阿兰和费南多,他们也自然都将是未来国家队重点考察的对象。除此之外还有目前正在办理入籍手续的球员,比如天津泰达的曹阳正,而不同于上述几名球员,曹阳正将在新赛季迎来自己的中超首秀,而他也已经被视为了是未来国脚的人选。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足协对于归化球员的态度一直有着各种不同的说法,接下来球员的入籍究竟会以怎样的态势进展也将尤为引人关注,当然这些已经完成归化的球员能够在中超赛场甚至国家队有着怎样的表现可能会成为重要的参考依据。

  世预赛临近国脚状态如何

  就在新赛季中超联赛即将开幕的同时,接下来的世预赛备战工作也已经提上了议事日程,由于大半年没有正式比赛那些国脚们如今的状态自然要被打上大大的问号,而新赛季中超联赛自然将成为他们调整状态最好的也是唯一的机会。由于新赛季中超联赛赛程非常密集,加之世预赛赛程也已经日益临近,为此对于国脚们来说体能方面也将面临极大的考验,因为他们几乎要在俱乐部赛事和国家队赛事之间完成无缝连接。值得一提的是,在密集赛程下各支球队的轮换力度可能要比往年更大,这必然也会给替补球员和年轻球员机会,为此不仅那些国脚球员们的竞争压力会变得更大,而且或许也将涌现出新的国脚。

\

  封闭赛会制比赛增加换帅难度

  中途换帅几乎成为了每个赛季中超联赛不可缺少的保留项目,而新赛季各支中超球队所承受的压力也必然随着今年的特殊情况而变得更大,为此无论是争冠组还是保级组一旦球队的成绩并没有达到预期或者看起来很难实现赛季的既定目标的话,那么换帅似乎就在所难免。不过在今年如此密集的赛程安排下,是不可能留出像往年那样的间歇期来进行磨合,为此换帅所带来的风险也就变得更大,在这种情况下即便有着换帅需求的那些球队在做出决定时也肯定会慎之又慎。而且受到疫情方面的影响,聘请新的外教无疑难上加难甚至不具备可操作性,因此国产教头充当救火教练的戏码很有可能会再度上演。

  没有洋哨国内裁判受关注

  上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以克拉滕伯格和马日奇为代表的洋哨开始占据重要地位,当然就他们的执法标准和执法表现来看其实也是出现了不小的争议,但即便如此足协聘请外籍主裁判前来执法既是为了保证联赛质量同时也是为了促进本土裁判员的业务水平可以进一步提高。而新赛季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将不会再有外籍裁判员执法中超,为此除了VAR这样的辅助措施之外,就只有依靠我们的国内裁判员来完成今年的裁判工作了。由于赛程的特殊性必然加大了比赛的偶然性以及争议性,在这种情况下过去就曾饱受质疑的本土裁判员是否能够拿出足够有说服力执法表现就尤为引人关注了。

  谁将成为新赛季最大黑马

  尽管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国内甚至国际转会市场都远远不如往常那般繁荣,但就中超球队来说在今年的转会期里依然不乏上海绿地申花和深圳佳兆业这样大肆招兵买马的球队,而如果说新赛季哪支球队的成绩最受外界关注,恐怕也非上海绿地申花和深圳佳兆业莫属了。在拿到上赛季足协杯冠军之后,重回亚冠赛场的上海绿地申花迅速补强阵容,除了满足多线作战的需要之外很显然他们更希望能够在中超联赛有所斩获。而原本已经降级的深圳佳兆业却因为天津天海的退出而幸运地留在了中超,不仅如此他们更是几乎将天津天海余下的主要球员尽收账下,此外还有郜林、姜至鹏这样的名将加盟,深圳佳兆业的整体实力无疑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

  降级名额缩减保级压力未减

  尽管受到新冠疫情影响而推迟开幕,但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并没有取消升降级,不过还是把原本的降级名额从2个变成了1.5个,而第二阶段的保级组较量则将决出这最终的1.5个降级名额。虽然降级名额少了半个,可实际上那些以保级为基本目标的球队的压力丝毫不小,这也就是为何在之前提议取消升降级的球队基本上都是联赛中下游球队,或者说都是以保级作为赛季基本目标的球队。而就整体实力而言,和往年一样新赛季中超联赛其实还是大体上处于两极分化的状态,换句话说除了争冠区或者说亚冠区之外,剩余球队都将形成庞大的保级军团,而今年联赛的特殊性又加大了那些中小球会的备战压力,所以说保级大战或许从第一阶段就已经开始了。

  冠军之争仍是最大悬念

  毫无疑问新赛季中超联赛的最大看点依旧是最终冠军的归属,包括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以及亚冠参赛球队上海上港和北京中赫国安都是争冠的热门球队。不过从季前热身赛的情况看受到种种因素的影响这些球队的状态都不太理想,真正到了联赛开始之后他们能够调整到什么地步目前还很难预料。而在之前转会期疯狂引援的上海绿地申花以及深圳佳兆业也理所当然地被视为了是争冠的搅局者,尽管这两支球队目前或许还并不具备绝对的争冠实力,但在特殊赛制下起码会对争冠格局产生非常大的影响。也正是因此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之争将变得充满偶然性,最终有球队异军突起或者说原本并不被看好的球队却能笑到最后的可能性其实并不算小。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中超 归化 外援

上一篇:​西班牙人主帅确认武磊留队:他下赛季会帮助我们 下一篇:东京奥组委允许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奥运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