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弘扬体育精神 振奋浐灞力量——浐灞生态区十四运会配套设施建设侧记

十四运会 陕西日报 2020-07-14 11:31:17
[摘要]喜迎十四运会,浐灞生态区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为西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了浐灞贡献,彰显了城市活力新形象。

  浐灞在行动十四运会的脚步近了……行至浐灞,清新亮丽、绿色宜人的绿道建设让“滨水花园”更具生态魅力;浐灞三路、广运潭西路、灞浦六路、金桥二路4条断头路提前打通,让“行路难”变成“幸福行”;景区里随处可见的各类服务指示牌、商场里贴心细致的各类设施,让文明成为浐灞最美的底色……

image.png

引人瞩目的国内最高水平体育赛事,不仅能激活一座城市的活力,更能拓展城市品牌的影响力。为喜迎十四运会,浐灞生态区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为西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了浐灞贡献,彰显了城市活力新形象。

image.png


  优化 生态之城环境升级

  徜徉在浐灞,不经意间就能触碰到它最美的模样。为了让生态环境更加绿色萌动、花香萦绕,西安浐灞生态区还有更多美景正在“加载”中。为打造“滨水花园生态浐灞”,浐灞生态区积极推进“三中心”及周边配套建设,开展灞河沿岸线和景观提升规划设计建设,优化打造浐灞河绿色廊道,构建园林化高品质绿道建设,让广大市民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城市发展的“绿色福利”。据了解,今年以来浐灞生态区新增绿地面积10.37万平方米、提升改造绿地面积99.55万平方米、栽植乔木11785株、建成屋顶绿化2000平方米、垂直绿化3000延米,完成西安世博园提升改造工程,新增绿地广场1个、提升改造绿地广场1个,为广大市民游客创造良好的休闲游憩空间。

image.png

  城市绿道像一面镜子,能从细微处折射出一座城市的舒适程度和文明高度。浐灞生态区积极建设城市绿道,打造“公园生态式”的区域环境,目前已提前超额完成全年7.5公里的道路绿化任务目标,为迎接十四运会构筑清新亮丽、绿色宜人的城市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

  “大开大合、大疏大密、水绿相间、错落有致”的景观格局和“人、城、水、绿”和谐共生的美丽城市画卷,共同组成了浐灞如今的生态名片。陆续建成的生态基础设施,再现了浐灞千年前的波光粼粼、杨柳依依、绿草如茵、百花齐放的如诗美景,为十四运会的举办提供了美丽、绿色的背景板。

image.png

  畅达 打通城市发展“血脉”

  纵横交错的道路宛如城市的“血脉”,承载、串联百姓的生活,也推动经济发展引擎高速运转。通达的不仅仅是一条条道路,更是城市的发展。浐灞生态区作为西安市喜迎十四运会的主战场及核心区,以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为核心,不断优化路网结构,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提升城市承载能力。4月30日,作为浐灞生态区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集中配建基础设施类项目,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外围“三纵四横”7条道路及地下管网组成的配套项目已经全部完成建设。道路打通恰逢“五一”小长假,不少市民选择在灞河右岸观景游玩,远眺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月光宝盒”,惬意非凡。

image.png

在畅达的浐灞生态区,条条道路通达十四运会。据了解,浐灞生态区“五桥一隧”项目建设施工正在全速推进,其中通塬路跨东三环桥与通塬路跨浐河桥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金茂一路跨浐河桥、欧亚一路跨浐河桥、香槐六路跨灞河桥及锦堤六路下穿灞河隧道都正在全力建设中。“五桥一隧”规划建设将进一步畅通区域南北交通,为浐灞居民出行、产业发展以及十四运会的顺利召开提供良好的交通保障。

  通往十四运会,浐灞生态区道路通畅、繁花相伴、绿水相随……

image.png

  风尚 铺就亮丽城市底色

  社会文明程度高是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的综合体现,也是最终的落脚点。如果说,悠长的历史给予了浐灞深厚的文化底蕴,那么如今吹拂在水岸边的文明新风,则为城市增添了独特的气质。漫步在生态浐灞,一街一景、一言一行,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文明的气息与温度。画满创意涂鸦的井盖、随处可见的节水元素设计的消防栓、建筑余料设计而成的灭烟盒……

image.png

为不断巩固提升西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力迎接十四运会、不断提升浐灞生态区文明创建工作水平,日前,浐灞生态区深入基层,重点对81个实地考察点位进行提升,召开“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文明创建工作现场会,着力打造一批有亮点的文明社区、景区、市场、商场等示范点位,为浐灞生态区文明创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全面提档升级打下了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浐灞生态区组织全区31支志愿服务支队开展疫情防控、关爱空巢、“车让人·人守规”老人等活动60余场。其中,组织文明先进集体——世园旅汽公司出租车志愿者及御锦城社区志愿者,承办西安市“周末哪里去 一起做公益”之精神文明创建爱卫行动,大力宣传志愿服务精神,打造“浐灞志愿服务”品牌,文明风尚处处绽放。向东看,生态、畅达、文明的浐灞生态区,正敞开怀抱欢迎十四运会……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浐灞 建设

上一篇:备战十四运会|拿乒乓球金牌,全国的比世界的更难 下一篇:陕西攀岩:岩上舞出芭蕾韵 全运立志攀高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