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深度解读中超防疫措施:中国足协如何武装到牙齿?

天下体坛 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2020-07-08 13:30:12
[摘要]北京时间7月25日,新赛季中超联赛将正式重启,疫情之下,防疫、抗疫成为压倒一切的重中之重,中超联赛在参考了德甲、韩国K联赛以及CBA之后,也制定出了最为详尽的防疫措施,整个防疫细则可谓是武装到牙齿,确保联赛万无一失。

  

\


  撰文 |搜狐体育  裴力

  北京时间7月25日,新赛季中超联赛将正式重启,疫情之下,防疫、抗疫成为压倒一切的重中之重,中超联赛在参考了德甲、韩国K联赛以及CBA之后,也制定出了最为详尽的防疫措施,整个防疫细则可谓是武装到牙齿,确保联赛万无一失。

  中超移植德甲方案

  从制定联赛重启计划之初,足协手中就掌握了德国联赛的全套防疫方案,整个方案长达40多页,德国人的严谨可见一斑。结合这套方案,再移植K联赛方案的优势,中国足协制定出台一整套防疫、抗疫的细化措施。

  根据德甲联赛重启规定,恢复后的联赛单场只允许200-300人进入球场,包括球员、教练、随队工作人员、安保团队和直播人员。赛前工作人员还对比赛用球进行了消毒。联赛取消了赛前、赛后双方球员与裁判握手以及首发合影等环节。直播机构对于双方在主帅进行采访时,也都保持着1.5米的安全距离。赛场边无论教练还是替补队员都佩戴了口罩,进球后,场上队员不允许聚集拥抱庆祝,但可以用撞击手肘和给队友鼓掌的方式来代替。同时比赛中禁止随地吐痰。每个看台都会设置间隔座位,确保相互之间保持1米的间隔。入场需提前测量体温,并出示健康码方可入场。

  针对比赛本身,未来联赛中也将取消牵手球童,取消球队吉祥物表演,取消球队握手、合影等活动,摄影记者的活动区域将被限定在球门线和边线之外。进球后,球员也不允许聚集、拥抱庆祝,所有庆祝活动将被鼓掌所代替。替补席的数量也将有所增加,确保每个球员之间能够间隔2-3个座位,替补席所有球员官员必须佩戴口罩,球场内任何区域不允许吐痰等等。

\

  球场外管理参考CBA

  相比德甲仍然是采取主客场赛制,中超为了确保能够重启,选择了赛会制的比赛模式,这样赛场外球队的管理就成为了重中之重。在这方面,中超主要参考了CBA的防疫方案。整个联赛被分成了苏州和大连两个赛区,每个赛区八支球队,球队提前7-10天进入赛区,进入赛区之后马上入住指定酒店,并进行核酸检测,在全部比赛结束之前,相关人员不得离开酒店。训练场和比赛场地提前20天进入封闭状态,未经允许无关人群不得进入。在联赛开打之后,运动员基本上只能遵循酒店-训练场-比赛场地三点一线的运动轨迹。为优化赛区生活环境,各赛区驻地酒店为各俱乐部预留了休闲区域。比如与苏州太湖太美香谷里酒店相近的香谷里公园也被纳入赛区驻地封闭区域。

  针对进驻赛区的人数足协也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各俱乐部获准持有“封闭区证件”及“非封闭区证件”的人数分别为60人、10人。其中每家俱乐部获准领证的球员最多30人。由于赛程空前密集,因此球员进驻赛区人数受限客观上也给各俱乐部在人员安排、培养年轻球员的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

  另外在核酸检测方面,针对运动员和教练员,足协也推出了最为严苛的检疫检验措施,球队进入赛区前必须提交两次核酸检测报告,进入赛区之后还需要接受一次赛区组织的核酸检测。另外,在联赛进行期间,每周足协都将安排一次核酸检测。

\

  媒体防疫高标准严要求

  除了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之外,能够接触到球队的只有媒体记者,因此针对采访的媒体记者,中国足协也提出了比较高的防疫要求。据了解,媒体记者证将分为绿证和黄证两种,其中绿证记者属于版权转播方,将与球队一起进入酒店进行封闭,黄证记者在进入赛区之前也需要提前预约,并提供核酸检测报告,提前三天进入赛区,而且一旦进入赛区,不得擅自离开,一旦离开,就需要重新提交相关防疫抗疫手续。

  黄证记者可以入住足协指定酒店,如果不入住足协制定酒店,赛前也必须前往指定酒店,乘坐大巴前往赛场,进入赛场之后直接被安排到文字记者席,分散入坐,不得离开。赛后乘坐统一大巴离开球场。

  受疫情影响,今年中超将会取消赛前发布会,赛后发布会将被保留,记者可以在赛后第一时间将问题交给赛区新闻官,由赛区新闻官转交给主教练,然后主教练进行回答,记者可以在新闻中心通过电视直播进行观看。

  赛后混合采访区采访虽然被保留,但只有持权转播商能够进入混采区,与队员近距离接触,而且与队员之间的距离也要保持两米以上,其他媒体记者只能通过电视直播进行收看。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中超 防疫 开赛

上一篇:后疫情时期如何大力推进体育健身产业发展 下一篇:郎平确认东京奥运会后隐退 两小将加入中国女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