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国际田联暂停俄中立身份出战 要求再支付131万费用

天下体坛 网易体育 作者:江枫 2020-07-03 10:53:27
[摘要]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对于俄罗斯田协明确拒绝支付500万美元罚款,理由是拿不出这笔钱,国际田联官方随即发布正式声明,暂停俄罗斯以中立身份出战的资格。

  网易体育7月3日报道: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对于俄罗斯田协明确拒绝支付500万美元罚款,理由是拿不出这笔钱,国际田联官方随即发布正式声明,暂停俄罗斯以中立身份出战的资格,而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也公开谴责俄罗斯田协,认为俄罗斯官员不作为和没有诚意。

\

  在国际田联的声明中,国际田联确认在7月1日最后期限的时候没有收到一分钱,也没有收到俄罗斯田协何时支付罚款的信息,因此国际田联表示将暂停俄罗斯中立运动员的出战资格。

  不仅如此,对于俄罗斯拒绝支付罚款的回应,国际田联宣布取消监督俄罗斯运动恢复参赛资格的工作小组,也停止了兴奋剂检查委员会(DRB)的工作,这个小组决定哪些俄罗斯运动员可以凭借中立身份出战。随着这两个机构停止运转,意味着俄罗斯运动员恢复参赛的程序也停下来,国际田联表示将在7月29日和30日的会议上审议和讨论,这两天的会议决定俄罗斯运动员能否获得比赛资格。

  暂停俄罗斯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出战的同时,国际田联还宣布除了500万美元第一笔罚款,俄罗斯还要另外支付131万美元,这笔费用是用于支付2019年6月30日到2020年3月31日期间的各种费用,包括特别工作组费用、兴奋剂审查委员会费用和莱森科案调查费,也就是说,国际田联的工作不是白干的,这都需要俄罗斯方面买单。

  实际上国际田联当初开出罚单时已是网开一面,7月1日前支付500万美元首付款,其余500万可以暂缓两年支付,但俄罗斯最终拒绝支付。对于俄罗斯田协的态度和表现,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达了强烈不满:“我们认识到现在处于困难时期,但我们对俄罗斯的工作缺乏进展感到非常失望。”

  “违反反兴奋剂规则导致成立一个俄罗斯田径协会,他们承诺做出改变,然而事实证明比预想的还要差。俄罗斯田协让运动员失望透顶,我们已经竭尽全力支付俄罗斯田协的工作,但似乎是做了无用功,当时支付罚款和费用的条款很清晰,俄罗斯田协没有提出质疑。”

  国际田联强调一直在提醒和告知俄罗斯田协要按时支付罚款,但最终对方拒绝支付,对此感到非常失望。在国际田联看来,穷不是未能按时支付的理由,主要原因是俄罗斯田协不作为,甚至是毫无诚意,因此做出暂停俄罗斯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出战。

\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国际田联 俄罗斯 中立

上一篇:CBA树起赛事防疫标杆,成功意义远超体育范畴 下一篇:648场!尤文门将布冯创下意甲出场新纪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