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CBA树起赛事防疫标杆,成功意义远超体育范畴

天下体坛 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薛思佳 2020-07-03 10:42:34
[摘要]作为国内第一个重启的全国性大型体育赛事,CBA联赛的复赛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其中承受的压力和责任自然不言而喻,而防疫工作毫无疑问超越了竞技层面,成为了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作为国内第一个重启的全国性大型体育赛事,CBA联赛的复赛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其中承受的压力和责任自然不言而喻,而防疫工作毫无疑问超越了竞技层面,成为了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在我们来到青岛之后,我们只有一次看到了这里海边的景色,而且还是在大巴上。"初来乍到的上海男篮代理主教练马诺斯说道,对于希腊人来说,青岛这座海滨之留给他的印象仅限于酒店和球馆。

  过去一周多的时间之内,包括马诺斯在内的所有外籍教练或是球员都无法像从前那样抽空去了解一下中国不同城市的文化和风土人情。在CBA复赛严密的防疫工作下,这种"损失"得到了CBA大家庭中所有人的理解和支持,"现在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比赛,这也是我们来到这里的目的。"北京男篮外援林书豪说道。

\

  精准防控,体现在CBA联赛的每个环节当中。从"一队一层"的酒店入住安排,到球队大巴、更衣室、新闻发布厅的日常消毒,再到酒店、球馆随处可见的消毒液和湿纸巾,CBA公司无时不刻都绷紧着防疫这根神经,"防疫工作做得特别细致,包括酒店、球馆的一个分区都非常清楚。"张兆旭说道。在CBA公司的安排下,他参与了一次媒体采访活动,尽管身边都是熟悉的媒体朋友,但这次的采访不同于以往,间隔必须维持在规定的2米,这对于双方而言都是一次新鲜的体验,"都在一个适应的过程当中,但在这个时间点上,我相信大家都会尽快进入到正常的节奏中。"

  尽管10支球队同在一家酒店,但据张兆旭透露,他并没有太多机会见到相熟的球员或是教练,而根据俱乐部的相关规定,所有球员都不允许串楼层,因此除了去队医房间接受治疗之外,他们大多数时间都待在自己的房间,也鲜有机会去到酒店二楼的游戏室进行放松,"其实对我们来说都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而且这么长时间没有进行比赛,对我们来说最大的愿望就是在球场上展现出我们训练的成果。"对于上海男篮球员李根来说,青岛并不算是一个陌生的城市,面对酒店、球馆两点一线的枯燥生活,他在相关服务人员的工作中找到了熟悉的亲切感,"赛区的所有服务人员都非常热心,你有任何需要,他们都会第一时间非常热心地提供帮助,感觉就像是在自己的基地生活一样。"

\

  三天两张罚单,体现出的是CBA公司对防疫工作的零容忍,同样也是CBA联赛的决心与苦心,"确实有压力,但我相信我们的团队,相信我们所有的俱乐部,只要按照我们制定的计划去走,在赛区内是完全可控的,所有的动态都在我们的监测之下。"

  诚如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所言,控制好自己的小环境需要CBA大家庭每一个人的努力和支持,才能让这个特殊时期下的CBA联赛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而这个过程和结局同样已经远超于篮球和体育的范畴。重点推荐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CBA 防疫 比赛

上一篇:拜仁官方提前放出萨内签约照 删除后向曼城道歉 下一篇:国际田联暂停俄中立身份出战 要求再支付131万费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