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宝鸡市全民健身系列体育赛事活动启动

陕西体育 2020-06-22 11:11:33
[摘要]6月21日,“美丽渭河宝鸡动起来”全民健身系列体育赛事活动在宝鸡市团结体育运动公园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00622111210.jpg

  6月21日,“美丽渭河宝鸡动起来”全民健身系列体育赛事活动在宝鸡市团结体育运动公园正式启动。即日起,宝鸡市将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带动广大群众投身体育锻炼,在全社会营造热爱体育运动、崇尚健康生活的良好风尚。

  据了解,本次系列活动以“助力十四运·筑梦新时代”为主题,以宝鸡市渭河沿岸健身长廊为主要举办地点,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篮球、足球、门球、网球、太极拳、健身气功、柔力球、轮滑(滑板)、健步行、广场舞、瑜伽等体育健身赛事。系列活动将持续至年底,内容丰富,亮点纷呈,融合宝鸡当地的旅游、文化、科技等,极具地域特色。

image.png

  举办全民健身系列体育赛事活动,是宝鸡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民健身工作,提高全民健康素质的有力举措,也是推动宝鸡“四城”建设,凝聚全社会信心和力量,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实际行动。宝鸡市将充分发挥体育赛事的多元功能,释放广大群众的健身热情,鼓舞复工复产的积极性,进一步扩大“活力之城、动感宝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第十四届全运会营造浓厚氛围,为推动宝鸡“四城”建设,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体育力量。

image.png

  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吴予兴表示,“新时代体育就是人民幸福、社会和谐,体育就是城市品质、营商环境,体育就是新的经济增长点,体育就是一个地方的吸引力、竞争力。宝鸡市作为陕西省第二大城市,始终将体育事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以建设体育强市为目标,奋力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协调发展,为陕西体育强省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全民健身系列体育赛事活动,必将进一步激发宝鸡群众参与体育休闲健身的热情,让体育健身成为百姓生活的一部分,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image.png

  “宝鸡市将以此次活动举办为契机,更加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创新思路,创新载体,丰富内容,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具有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希望广大的市民朋友们在全民健身的热潮中,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收获身体的健康和生活的幸福!”宝鸡市副市长李瑛说。

  当日上午举办的启动仪式,包括垫场表演,仪式环节,全民健身展演,文化艺术产品,特色美食及农副产品展销,体育健身智能设备体验推广,观赏“渭河花海”等内容。现场组织有序,团结公园上演了一场体育嘉年华,参与者都沉浸在运动的欢乐气氛中。

 image.png

 近年来,宝鸡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体育事业发展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按照“群众体育为基础,竞技体育为引领,体育产业为支撑”的工作思路,着力弘扬体育精神,传播体育文化,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体育强市建设迈上新台阶。以迎接全运、参与全运为主题,成功举办了全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总决赛、全国女子水球冠军赛等40多项国际国内高水平体育赛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12次深入报道宝鸡体育赛事,新华社、凤凰网等国内50多家媒体跟踪报道宝鸡体育盛况,陕西日报专版报道宝鸡“体育+”模式,“活力之城、动感宝鸡”品牌已声名远播,享誉海内外。

image.png

  当天的启动仪式,陕西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吴予兴,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武勇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焕勋,市政府副市长李瑛,市政协副主席宋建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群体部竞赛活动处处长程强,市体育局局长任小康,金台区人民政府区长薛建恩等领导嘉宾出席,市区级各有关单位、体育协会和企业代表、健身群众参加。20多家中省市主流媒体现场采访,健康陕西网全程网络视频直播。

image.png

  启动仪式由中共宝鸡市委、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宝鸡市体育局、金台区人民政府等承办,宝鸡市委宣传部、陕西威赢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等协办。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健身 赛事

上一篇:省体育局赴宝调研全省“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下一篇:宝鸡高新区足球协会成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