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场馆动态 > 正文

羡慕嫉妒恨!咸阳的这座“鸟巢”帅炸了!

场馆动态 陕西日报 作者:张江舟 张晋瑞 2020-06-15 12:19:54
[摘要]咸阳奥体中心体育场因其外形酷似北京的鸟巢,所以被当地人形象地称呼为鸟巢,其实奥体中心的的设计理念是“鼎立咸阳”,建筑形体取九鼎之行、将士之甲、高台之意。最终形成绿坡高台、殿堂廊柱、屋面重檐的效果。

  640.jpg

6月12日,航拍咸阳奥体中心体育场,体育场与附近的双照湖、火炬台交相辉映,美轮美奂。

6月12日上午,陕西日报记者走进了位于咸阳文化体育功能区的咸阳奥体中心体育场,刚进入体育场内,便被这座美轮美奂的建筑所吸引。因其外形酷似北京的鸟巢,所以被当地人形象地称呼为鸟巢,其实奥体中心的的设计理念是“鼎立咸阳”,建筑形体取九鼎之行、将士之甲、高台之意。最终形成绿坡高台、殿堂廊柱、屋面重檐的效果。

640 (1).jpg

6月12日,航拍咸阳奥体中心体育场,体育场建筑面积71646平方米,室内场地面积1157平方米。

咸阳奥体中心体育场建成于2018年7月。主要设施有标准田径(主、副)场、天然草坪足球(主、副)场、全民健身广场(篮球场、羽毛球场、门球场、乒乓球案台、健身器材)、全民健身中心、住宿酒店,以及体育竞赛功能用房、保障设备用房和体育用品集散配套用房等。具有集体育比赛、全民健身、体育用品集散、户外装备配送为一体的国际化、地标性文化体育休闲中心的基本条件,具备承担国际国内单项比赛和国内综合性运动会的能力。

640 (2).webp.jpg

可容纳4万多名观众的咸阳奥体中心体育场。

这里是2018年陕西省省运会的主场馆,也是2021年陕西省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场馆之一,男子足球20岁以下组比赛将在这里举行。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奥体 全运会 场馆

上一篇: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智能装修正在进行 下一篇:投资三十亿容纳六万人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七月开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