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陕西省武术散打队全力备战十四运

陕西体育 陕西七套 2020-06-14 21:09:35
[摘要]日前,陕西省武术散打队全队进入到夏训时间,二十多名一线队员备战全运。

  \

  6月10日,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武术散打训练馆,正在训练的陕西武术散打队的教练和队员们。因为受到疫情影响,原本四月份举行的全国锦标赛推迟延期。目前,全队进入到夏训时间,二十多名一线队员备战全运。为了调整队员的训练状态,保持参赛能力。教练组通过体能大比武和队内测试赛,在训练中不断地对队员们的技术进行调整,强化每位队员的特长,进行补差练习。目前的训练主要针对专项技术能力,根据队员们的情况具体安排。

  1993年第七届全国运动会,武术散打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1994年,陕西省散打队正式成立。截止目前,陕西武术散打队在全运会赛场上共为陕西夺得四枚金牌。2001年,陈龙在九运会武术散打比赛中获得48与52公斤级小团体金牌;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散打77.5公斤级决赛中,巴特尔战胜山东选手张永健夺得金牌;2013年,张坤在第十二届全运会获得男子散打75kg级冠军;2017年,许家恒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散打90公斤级比赛中夺得冠军。正在备战的队员中,张坤是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大满贯”得主。对于已经手握全运会一枚金牌和一块银牌的张坤来说,克服自身的伤病,保持技战术水平尤为关键。

  在2017年的天津全运会上,散打项目共设五枚金牌,分别是女子小团体、男子小团体、男子单项60公斤级、75公斤级和90公斤级。陕西武术散打队许家衡和张坤夺得一金一银。目前,正在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的陕西武术散打队在女子小团体上也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女子52公斤级熊晓玉、60公斤级戚玉梅和70公斤级黄舒都是国内同级别选手中的佼佼者。陕西省武术散打队强化整体、稳步提升技战术水平,全力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武术队 备战 全运会

上一篇:练练练!陕西省体育局举行运动员体能大比武 下一篇:省发改委:加强体育赛事供给 拉动体育消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