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练练练!陕西省体育局举行运动员体能大比武

陕西体育 健康陕西网 2020-06-14 20:59:52
[摘要]6月12日上午,2020年陕西省体育局体能大比武启动仪式在丈八园区举行,来自各中心运动队的398名运动员,将进行为期4天的“体能大比武”,以此检验运动员冬训体能储备和近期体能强化训练效果。

  6月12日上午,2020年陕西省体育局体能大比武启动仪式在丈八园区举行,来自各中心运动队的398名运动员,将进行为期4天的“体能大比武”,以此检验运动员冬训体能储备和近期体能强化训练效果。

\

  当天上午,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出席并宣布启动,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陈波作动员讲话,省体科所所长汪涛,各参赛单位负责同志,及教练员运动员参加。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李刚主持。

\

  启动仪式上,运动员代表方耀庆领誓,全体参赛运动员进行陕西竞技体育价值观主题宣誓。大家用响亮的誓词表现了勇于争先、敢于拼搏的决心和信心。

\
\
\

  本次体能大比武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通知》,以及省体育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的通知》精神,设置了坐位体前屈、垂直纵跳、六边形跳、30米测试、引体向上、深蹲相对力量、卧推相对力量、腹肌耐力、背肌耐力、3000米跑等10个基础体能项目,主要考验运动员的力量、速度、耐力、灵敏等基础体能素质。

\
\
\

  十四运会备战周期以来,省体育局为强化体能训练,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按照“五个必须”的总要求,以体能比武为抓手,以提升运动员硬实力为导向,恶补体能短板,狠抓体能训练,定期组织体能测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

  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李刚表示:“本次体能大比武旨在贯彻落实十四运备战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抓实抓细基础体能训练工作,恶补体能短板,营造‘以比带练、以比促练’备战良好氛围。”

\
\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体能 大比武 全运会

上一篇:省十七运会口号、会徽、吉祥物征集结果公示 下一篇:陕西省武术散打队全力备战十四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