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西北狼资讯 > 正文

中国有意申办2030年世界杯 西安承办比赛几率大不大?

西北狼资讯 华商体育 2020-05-07 08:09:22
[摘要]据乌拉圭、葡萄牙、英格兰等多国媒体报道,中国有意申办2030年世界杯,也因为腾飞的经济形势,使得中国已经取得领跑位置,而广州新建的全球最大专业足球场正是为申办世界杯准备。

据乌拉圭、葡萄牙、英格兰等多国媒体报道,中国有意申办2030年世界杯,也因为腾飞的经济形势,使得中国已经取得领跑位置,而广州新建的全球最大专业足球场正是为申办世界杯准备。倘若中国申办成功,西安将有很大机会获得世界杯主办城市资格。

  

\


  中国申办世界杯可信度?很大

  1、早在中国拿下2023年亚洲杯主办权的时候,不少舆论就放风中国是为申办世界杯准备,本次报道的国外媒体可信度不小,主要体现在乌拉圭葡萄牙英格兰这几个国家都已经默认提出申办。当下申办国形势:

  欧洲:葡萄牙联合西班牙加摩洛哥申办。英国+爱尔兰申办。南美:乌拉圭、阿根廷、智利、巴拉圭联合申办。以上国家媒体今天同步跟进中国申办意向消息。

  

2.webp.jpg


  2、国际足联、亚足联连续将大赛放在中国被解读为支持中国申办世界杯信号。

  众所周知,2021年世俱杯、2023年亚洲杯都在中国举办。而在2019年初国际足联确认将新一届FIFA理事会会议安排在中国上海举行的时候,就有敏感的中外媒体“预感”会议一定与中国元素有关,果不其然,10月宣布中国承办改制后的第一届世俱杯(改制后的世俱杯将会有24支球队参赛,影响力成倍加大,被誉为俱乐部版世界杯)而这些消息在19年3月就被国外媒体预测曝光。

  同时,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更是多场合多场次表达对于中国承办赛事的肯定。

  恒大莲花专业足球场(可容纳十万观众)

  3、恒大10万人球场开建被解读为行动

  乌拉圭媒体ovaciondigital、葡萄牙《纪录报》在报道中重点提到,中国已经为2030年世界杯申办付出行动,其中恒大10万人专业球场先行,剩下的11座专业球场也将于3年内完工。

  

4.webp.jpg


  此前《南方都市日报》透露,中国还将陆续建设11个专业场馆,而在一周前,恒大也官方宣布,除了十万人专业足球场外,还将建设两座8万人球场,并向球迷发布了设计方案征集。

  以上三点都被解读为中国在为申办世界杯准备。

  

5.webp.jpg


  倘若申办中国胜算多少?

  中国申办世界杯话题讨论火爆,国外媒体几乎一边倒看好中国,乌拉圭媒体更是直言中国参与后南美四强联手难有作为,拥有强大经济实力的中国势不可挡。

  那么实际情况到底是不是,先来看看申办世界杯的条件、评判标准。足球世界杯申办规则:1、轮换制度:“举办过世界杯的大洲,未来两届都不得承办。”(注:这个是国际足联潜规则,但官方文件是不能连续在同一大洲举办,并不是未来两届都不行。)2、2030年世界杯的申办流程:2022年发布竞标规则,举办权将于2024年确定,由国际足联200多个成员国和地区投票,坚持同一个大洲不能连续两次举办,2026年进行最终审批工作。3、目前确定的,卡塔尔将主办2022年世界杯,2026年世界杯则由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联合举办。2030年是世界杯百年,申办国很多实力强劲。

  

\


  

\


  

\


  毋庸置疑,“轮换”制度是当下中国申办路上的一大阻碍,卡塔尔将于2022年举办世界杯,按照规则,这是中国申办2030的绊脚石,但在去年因凡蒂诺明确表示,这一规则可能会被废除,“国际足联的章程只说同一个大洲会员不能申办下一届世界杯,并没有说未来两届都不能承办,新的规则将于2022年发布。”因凡蒂诺的表态意味着新规可能仅需间隔一届,这样一来,中国有资格申办2030年世界杯,国外媒体当时全面解读因凡蒂诺再给中国开绿灯。

  除了轮换规则,中国需要面临各方的竞争夹击。

  对手一:英国+爱尔兰2030年是世界杯百年,主办权交给英国无可厚非,毕竟英国是现代足球发源地,通过2026年世界杯的申办过程也表示英国人这次很认真没玩票。对手二:西班牙+葡萄牙+摩洛哥欧洲方面,西班牙和葡萄牙已经达成协议,同意两国与非洲国家摩洛哥共同申办2030世界杯,摩洛哥在2026年世界杯申办时属于惜败,这次联手两大欧罗巴强国实力不容小视。对手三:乌拉圭+阿根廷+智利+巴拉圭南美四重奏得到了南美足协的大力支持,加之拥有梅西这样的超级巨星以及回归首届举办国乌拉圭的诱惑,看似看点十足但南美四强恐难有作为,这四个国家最大的劣势在于经济,国际足联并不放心。这四国在候选顺位上落后于中国和英国。

  中国优势1、经济稳定强大、赛事组织靠谱。2、办赛经验毋庸置疑,连续承办大赛。3、球迷基数不小,商家赞助体系庞大。4、一国申办独家优势。中国劣势国足水平成色不足。

  从以上几点分析,在当下曝光的申办国里,中国顺位排在前二,最大竞争应该就是来自英伦。毕竟英国在各方面没有短板,其他两大申办地多少存在经济或者跨越大洲的硬伤。

  所以说中国申办世界杯是天时地利人和,全球都认为中国申办基本就稳操胜券,中国从上到下也希望承办,唯一的舆论压力来自于男足实力的硬伤,但是承办与实力并无绝对挂钩。所以这个决定权在相关部门的意向。

  

8.webp.jpg


  举办世界杯好处?

  世界杯现在是全球第一吸金赛事,与奥运会承办无人接盘相比,女足世界杯都有8个国家竞选,那么举办世界杯有哪些好处。

  1、国家、城市曝光率,极大推动旅游产业。2、直接的商业赞助经济收入,举办国家及城市。3、承办国国际地位,世界杯是最好的宣传窗口。4、足球人口的大面积提升,从竞技角度说,参考韩日世界杯后,两国足球参与人口,日本足球人口增长十倍。

  还包括很多衍生经济及产业,综合而言,举办世界杯利大于弊。

  

9.webp.jpg


  种种迹象表明,国际足联有心敲门,而中国待不待客暂时未知。倘若真的主办世界杯,那么西安作为承办城市的概率就非常大,作为亚洲杯主办城市,西安正在建设6万人专业足球场,加之浓厚的足球氛围,竞选参赛城市把握很大。

  

10.webp.jpg


  

11.webp.jpg


  从一个球迷角度讲没有多少人会反对世界杯来到中国。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 世界杯 西安

上一篇: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与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达成战略合作 下一篇:时隔半年西北狼昨日抵陕回家 13号将开启下一阶段训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