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运动专题 > 正文

足球场地天然草床施工方法是什么

运动专题 全民健身设施 2020-04-29 13:26:18
[摘要]天然草床施工方法与其他场地不同的地方是土质加工,要达到设计文件的要求,也要满足种植草苗的成长,达到良好的排水效果。

  

QQ截图20200429133355.png


  天然草床施工方法与其他场地不同的地方是土质加工,要达到设计文件的要求,也要满足种植草苗的成长,达到良好的排水效果。施工方法重点说明如下:

  1. 测量放线工作,在场地准确的位置上用场中心桩控制,用坐标法将四个角球位置放准确,并用对角线的丈量数据校核场地的尺寸和角度,或用不同于施测的另一种方法校核。

  在各结构整平施工作业时,高程控制方法是方格网法,不使用纵横坡法,方格网的尺寸为5mx5m。

  2. 场地土方完成后,要进行全场碾压,采用光轮碾或振动碾碾压,碾重不小于12t,一个目的是平整,一个目的是场地密实均匀,防止场地出现不均匀沉降,对于严重不平的高低现象要作取高,填低处理,压实的密实度达到95%即可,并不得有翻浆,如遇到一处翻浆就处理一处,要彻底处理,不允许只用推土机找平就作下一道工序,因为有时会出现场地使用后出现大面积不均匀沉降,影响使用和维护草坪。

  3. 砂石层、砾石层是起到渗水作用,施工时材料要清洁,不含泥土,来料后要分层摊铺,每层厚度不超过20cm,摊铺完成后,可以用大型履带推土机进行全场碾压,最少二遍。

  4. 盲沟施工,盲沟施工是在第一层排水砂砾层完成后开槽施工,每一盲沟都要作好排水坡度,而且沟底要平顺,不能出现高低不平,更不得有倒流水坡度,码放滤水管后,两侧用砾石卡稳,并两侧同时回填砾石、填砾石要用钢纤插捣,适当密实,大砾石在下面,粗砾石、细砾石、砂等分层填实,不得任意乱回填,最后把挖出的土方运出场外。

  5. 目前回填的砂取自河床、山砂等大自然,砂中含有大量的病原菌、线虫以及杂草种子等,因此在土壤混合的过程中需要作消毒处理,将这些有害生物消除在进场之前,所以来的砂土消毒后,需要有一段时间,等药效过后方可种植使用。

  6. 铺抗拉材料,为了加强草苗的稳定,在表面种植土下的砂层中,铺一层抗拉材料,抗拉材料是呈网格状的卷材,网格不大于1cm,使草苗的根部穿过抗拉网格材料,增强其相互交叉,在运动员作动作时防止带起大面积的草皮脱离土层。

  7. 在铺草种前,作最后一次测量,检查高程、坡度,并进行修整找平,一般平整度的误差不要超过1cm。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足球场 天然草 施工

上一篇:西安向中小学生优惠或免费开放公共体育场馆 快看有你家附近的吗? 下一篇:中国马拉松参赛人次超700万,平均完赛成绩4小时25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