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运动专题 > 正文

爱在“棋”中丨全民健身云行动

运动专题 全民健身行动 2020-04-28 09:32:29
[摘要]4月26日,“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云」行动围棋项目直播精彩上演,场上最有爱的一幕,便是当中一名小棋友在妈妈的陪伴下完成了答题,并且最终的棋局画面是一颗爱心。

1.png

  4月26日,“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云」行动围棋项目直播精彩上演,场上最有爱的一幕,便是当中一名小棋友在妈妈的陪伴下完成了答题,并且最终的棋局画面是一颗爱心。

  本次直播以“迎全运‘弈’起来”为主题,分为云分享、秀技巧、来挑战3个环节,邀请到中国围棋职业四段选手曾志豪,以及翟国强、杨倩、杨轩宁、孙晨曦、李羽墨、高梓峻、张紫馨、朱佳雨8位围棋爱好者参加,他们当中既有经验丰富的职业选手,也有接触围棋不久的小棋友。

2.png

  直播中,翟国强进行了围棋文化讲解,杨倩带来围棋知识入门课程。随后,杨倩、杨轩宁与5位小棋友,以及特邀家长高茜参与了趣味围棋答题,过程中,小棋友们争先恐后地举手答题,气氛十分活跃。当中,小棋友朱佳雨在妈妈的陪伴下完成了答题,最终形成的心型画面,十分有爱。

  “现在对孩子最缺少的就是陪伴,想要利用各种机会陪在孩子身边,看着她成长。”高茜是本场直播请进的一位家长嘉宾,是小棋友朱佳雨的妈妈,同时也是陕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名护士,因为工作原因,她和女儿前段时间一直处于分离状态,现在回家了,她表示想要好好陪伴孩子。

3.png

  随后,曾志豪带来复杂多变的“天龙八部珍珑棋局”,巅峰对决世界冠军的复盘讲解,现场发布全民围棋趣味题,邀请网友积极参与挑战。“这是一道黑先杀白的题,黑棋怎么破掉这两个眼,或者变成一个眼,给大家一个小提示,‘两边同行走中间’,快来挑战吧!”

  围棋,是一种策略性两人棋类游戏,起源于中国,属琴棋书画四艺之一,具有技巧性、娱乐性、趣味性、竞技性、多样性等特点。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AI的出现,让这个历经数千年的传统项目再次闪耀着智慧的光辉。

4.png

  广大围棋爱好者可以在“抖音”平台,关注“我要上全运”号,加#全民健身云行动 话题,上传自己的挑战视频。想要查看直播回放,可以关注“健康陕西人”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全民健身云行动”或“健康陕西直播”。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我要上全运 健身云行动 围棋

上一篇:全民健身播报0424:省体育局调研长安竞技 渭南体育馆五一免费开放 下一篇:西安向中小学生优惠或免费开放公共体育场馆 快看有你家附近的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