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安倍同意日本负担奥运延期费用?菅义伟:消息不属实

天下体坛 中国新闻网 2020-04-21 13:32:34
[摘要]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国际奥委会(IOC)20日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同意日本按照合同条件负担东京奥运会延期举办所需的追加费用。对此,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1日的记者会上否定称“同意不属实”。

\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国际奥委会(IOC)20日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同意日本按照合同条件负担东京奥运会延期举办所需的追加费用。对此,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1日的记者会上否定称“同意不属实”。

  此前据多家日媒报道,奥运延期一年将额外增加3000亿日元的费用。而就延期所产生的额外成本将由谁承担,成为备受外界关注的话题。

  当地时间4月20日,关于3000亿日元追加费用问题,国际奥委会(IOC)表示,安倍晋三已同意按照现行的合同条件继续由日本负担。不过,菅义伟在21日的记者会上,否定称“同意不属实”。

  3月24日,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东京奥运会将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天的日期举行。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随后发布消息称,已经敲定东京奥运会延期举办的新日程:将于2021年7月23日开幕,8月8日闭幕。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安倍晋三 奥运会 费用

上一篇:国际奥委会:日本将承担3000亿日元延迟举办奥运会资金 下一篇:重磅!2020柏林马拉松取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