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体育 > 正文

球迷心语|关于陕西足球的24年记忆

华商体育 华商体育 作者:赵子慧 2019-08-12 13:28:45
[摘要]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但愿它永远不会改变。时间沉淀了岁月,带走了容颜,24年,唯有他们没变。

  陕西队用一场充满斗志的胜利为接下来赛程争取到了有利的形式,通过全场比赛观察,这是西北狼中甲赛季目前让人振奋精神的战斗。

  我们应该为这样保有昂扬向前的拼搏精神点赞,陕西队需要的就是这种不低头不认输,一路向前走的韧劲。

  但同时也不能忘记,在这支球队背后,有这样一群默默支持的狼迷们。这是他们用心书写的长达24年的情书。

52222.webp.jpg

楔 子

  计划今年夏天要搬家,这几天提前收拾打包,突然发现了一张夹在书里的陕西国力足球队97晋级甲B纪念卡,瞬间内心深处的国力记忆被触碰,乃至勃发。

  《潜伏》里军统天津站吴敬中的那一句台词:”时间就像一头野驴,跑起来就不停。”

52.webp.jpg

  国力时代 魔鬼主场震撼全国

  国力的记忆一直在我的脑海里,随着时间的流逝,年龄的增长,越来越模糊,但是那些焦点时刻现在回忆起来,依然历历在目。

522.webp.jpg

  在国力时代,我们很多老球迷都这样形容那时的主场氛围:“人挤着人,看台上根本都很难移动,连上厕所的空间都没有,所以大家来看球前都不敢多喝水,不然只能尿裤子了。”

53.webp.jpg

  场均入场观战多达4万人,陕西球迷的热情和球市的火爆甚至一度得到了亚足联的关注。这也让陕西真正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魔鬼主场”。

54.webp.jpg

  中超皇马 陕西再现超白金球市

  2006年,当上海国际队由上海落户西安,成立浐灞队,陕西的超白金球市再度亮相中国顶级联赛赛场。

533.webp.jpg

  在强大资本的注入后,陕西浐灞甚至一度有“中国皇马”之称,这也让我们的观赛热潮一步步提升。球票在那个年代也依然是体育场外最令人瞩目的焦点。

5333.webp.jpg

  中乙新军 上座率超越中超豪强

  2012年,没有了顶级联赛球队,但我们的热情依然没有消退。在陕西老城根与新疆海棠的中乙首轮比赛中,25300名球迷涌入省体为陕西队助威,这一数据也打破了当时中乙联赛的观赛人数纪录。

54.webp.jpg

  新陕足强势而来 狼迷名震中华大地

  2016年,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成立,以亚军的成绩杀入中乙联赛,时隔五年,职业足球重返陕西。

  2017赛季中乙首轮,21680名球迷涌入省体,为陕西长安竞技加油助威。同时也创造了当轮中乙联赛的观赛人数之最。

544.webp.jpg

  2018赛季,陕西以2万人的场均入场人数领跑整个联赛,在淘汰赛与南通的比赛中,陕西球迷到场人数为:48869人。而当年联赛的整体上座人数也仅仅为3万出头。

  2019年,陕西长安竞技以替补身份进入中甲,陕西足球时隔多年后,重回甲级赛场。

  而今年将主场设在渭南后,在已进行的6个主场比赛中,上座率依旧场场第一。甚至超越了中超联赛的一些场次。

54444.webp.jpg

尾 声

  1995年到2019年正好24年,这24年中,西安的主场比赛我缺席的场次屈指可数,不会超过十场。

  我们惧怕时间,但我们也感谢时间,24年,我们足以定义曾经陕西足球里的伟大年份,在24年的同一时间里,我们回顾陕西足球的光辉岁月。

55.webp.jpg

  24年,谁说时间不会说话。它分明在24年前在我们心中雕刻足球的记忆,又在24年后书写下云淡风轻。

  我们以一颗虔诚之心向自己24年前的青春致敬。青春有退役的一天,但记忆不会,因为陕足是我们这代人整个的青春。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足球 记忆

上一篇:王波,用事实说话的西北狼主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