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华商点评家 > 正文

陕西球迷人气王:杨贺

华商点评家 华商网 2019-05-20 16:07:48
[摘要]竞技体育中最振奋人心的词,或许就是“奇迹”二字,而杨贺,一次又一次创造了它。

640.gif


上场比赛,陕西长安竞技主场对阵排名第四的梅州客家,上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杨贺被对手铲倒之后迅速起身继续追球,据说,这个动作看哭了不少球迷。

有球迷表示:终于知道大家为什么都那么爱杨贺了。


奇迹的另一个名字叫做努力

2018年11月3日,中乙联赛三四名决赛在圣朱雀举行,虽然陕西队占据主场优势,但要战胜对手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整场比赛陕西队的控球率相对不错,但始终打不开局面。


image.png


伤停补时阶段,杨贺站了出来,一记绝杀,杀死比分。最终,陕西长安竞技获得与中甲第十四名梅县铁汉队打升级附加赛的资格。

2018年11月11日,陕西长安竞技与主场作战的中甲倒数第三名梅县铁汉(现更名广东华南虎)争夺中甲最后一个名额,上半场杨贺接到王琦边路传中,凌空打入一记世界波,1:1扳平比分。最终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由于一些不可抗力因素,1:2饮恨梅县。

第一次见面看你就挺顺眼

杨贺与圣朱雀和陕西球迷的缘分可以追溯到2011年,杨贺被提升进入长春亚泰一线队。4月30日,他在长春亚泰客场1比1战平陕西浐灞的第89分钟替补杜震宇出场,上演职业生涯首秀。

2012年3月18日,他在2012赛季中甲联赛第一轮首发出场,第一次代表成都谢菲联在正式比赛出场,帮助球队1比0击败呼和浩特东进获得了球队的开门红。

5月19日,他在成都谢菲联客场3比2击败延边长白虎的比赛射进职业生涯的首个进球。


image.png


2014赛季,杨贺被租借到决心冲甲的乙级球队江西联盛,来到联盛,作为边前卫的他在预赛阶段颗粒无收,仅有三个助攻。

但进入复赛后的备战期,杨贺全力加练,主动要求主帅李晓为他单独开灶,提高更高质量的射门技艺,每次训练结束后背上两大袋球,加练15分钟禁区附近的射门。

就在这样勤奋的训练下,回报悄然降临,淘汰赛首回合主场对南京钱宝,半场结束前门前他的补射为球队反超比分,稳定了军心。半决赛主场,杨贺的射门为渠成制造了补射空门的良机。

远征梅州客场,在所有人都认为比赛将以1∶1的常规比分进入加时赛时,他在最后一分钟打入一记35米外的远射,打入绝杀进球帮助江西联盛冲甲成功。 赛季为江西联盛共出场22场,打进2球。

2018年3月10日,杨贺转会至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征战新赛季乙级联赛,一个赛季共打进16球。



image.png

2018赛季,陕西队进攻火力十足,中乙前4轮共打进12球,足协杯2球,彻底解决了进攻乏力的不足。足协杯淘汰河北精英、联赛3:1北理工、6:2淄博,赛季前三场比赛,杨贺场场均有进球,至此,杨贺成为了陕西球迷心中的“真大腿”。



image.png


重情重义的“杨九郎”

2018赛季前半段,主帅赵昌宏决定辞去陕西长安竞技队主教练一职。

在赵昌宏教练离任之后,杨贺在微博公开表达了对赵指导的感谢和祝福,做到了一个球员对教练最基本的尊重和认可。


image.png


2018赛季中乙半决赛次回合,陕西长安竞技主场迎战南通志云,现场观看人数达48869人,然而,陕西队命不逢时,1:0落后错失直接晋级中甲名额。

杨贺赛后也在微博表达了歉意。


image.png


2019赛季,征战中甲的道路,“西北狼们”走的并不轻松。4月21日,陕西长安竞技客场对阵石家庄永昌,5:0大比分惨败,西安商场看球的乡党们都沉默了,更何况那些跟随球队的远征军们。

杨贺说,感谢你们。

球迷想说,感谢有你。


image.png


“赢也爱你,输也爱你,不拼不爱你”

这是陕西球迷最喜欢说的一句话,比赛的胜负固然很重要,但球迷们更想看到“西北狼们”打出狼的血性,只要你还在拼,球迷的助威声就不会停止。


image.png


而杨贺,就是那个一直在拼的人,虽然他性格温和,为人内向,但却是陕西球迷心中真正的“西北狼”。


image.png


“9号,杨贺”

作为陕西长安竞技2018赛季的绝对主力与“西北狼冲甲”路上的最伟大的功臣之一,杨贺在新赛季的表现与上赛季相比,或许有些“不尽人意”,这个“不尽人意”包括第一场没进的点球。



image.png


但更多的是,本赛季,西北狼前场“黑风双煞”奥斯卡与奥古斯托轮番爆发,状态火热。杨贺的上场时间时间较上赛季被挤压。但是,作为球队去年的最佳射手,他依旧是国内球员中最为倚重的攻击手。

球员的努力大家都看得到,杨贺能够征服众多陕西球迷,靠的绝不仅仅是那些如金子一般的绝杀球。也希望大家支持归支持,热爱归热爱,以平常心态期待杨贺的中甲首球,不要给球员和教练组过多施压。


image.png


写在后面:

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杨贺,对于人生下一阶段或许有着不一样的展望,然而毋庸置疑的是,他对于足球的那颗初心从未变过。

热爱不减,信仰不灭,私心希望他能在陕西这片土地上一直战斗下去。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一个 动作 告诉 陕西

上一篇:西安市未央区校园足球盛宴落幕 下一篇:2019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