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体育 > 正文

围甲陕西队引爆古城 主场胜潍坊队

华商体育 华商网 2019-05-07 15:10:02
[摘要]围甲陕西队引爆古城,主场对潍坊火力全开, 99围棋陕西队2:2主将胜潍坊高新区队

5月6日立夏时节,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四轮比赛陕西队主场在西安市石羊农庄落子开枰,99围棋陕西队首次主场亮相,迎战潍坊高新区队。

此次代表99围棋陕西队出战的棋手有世界冠军时越九段、前三轮全胜记录的陶欣然七段、两位00后小将蒋其润五段和沈沛然五段。代表潍坊高新区队的有两位世界冠军范廷钰九段和江维杰九段、上届围甲现象级新人伊凌涛七段和新秀争霸赛一举夺魁的陈梓健七段。

陕西省原副省长张斌、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杨文、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田凯、省围棋协会名誉主席黄燕京,主席李云生、副主席周德明、文东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围甲西安站的比赛现场,世界冠军职业九段朴文垚、职业六段安冬旭、职业四段罗德隆、职业四段李乐、职业四段曾志豪、职业三段张宏杰等围棋名将悉数到场。其中安冬旭、罗德隆、李乐与曾志豪都师出99围棋陕西队主教练李云生门下。陕西山东两队的参赛棋手、嘉宾及新闻记者共计110余人共襄陕西围棋盛事。

围棋据传说始于尧舜,萌发于商周,春秋传入民间,兴盛于汉唐。作为汉唐盛世时期最繁华的都城长安,自然被认为是围棋的兴盛之地,亦是围棋向世界传播的文化丝绸之路的起点。如今的陕西继承了汉唐雄风的辉煌,传承了围棋的盛况,作为陕西振兴围棋事业、推广围棋文化、搭建围棋顶尖构架的举措,引进顶尖围棋甲级队伍必不可少。99围棋陕西队此次在围甲联赛中的每一步,都引起了陕西围棋人的热切关注,也是陕西省围棋界里程碑式的大事。


image.png

99围棋陕西队由世界冠军时越九段领衔,前三场稳定发挥、出色全胜的陶欣然紧随其后,两名00后小将蒋其润和沈沛然在本届围甲中也是发挥出色。然而面对拥有两位世界冠军以及两位新人王的潍坊高新队,主场2:2主将胜,取2分的结果令99围棋陕西队甚为欣慰。

99围棋陕西 2比2主将胜 潍坊高新区

一台(快棋):沈沛然 胜 陈梓健

二台(主将):时 越 胜 范廷钰

三台:蒋其润 负 伊凌涛

四台:陶欣然 负 江维杰

快棋台比赛下午13时开始,30秒一步的行棋节奏很快,因此最先结束。我方小将沈沛然执黑子,率先在这一盘战胜潍坊高新队陈梓健,这盘棋沈沛然发挥稳定,对局中抓住陈梓健一个关键失误,一举确立胜势,后盘也没给对方太多翻盘的机会。


image.png


随后,我方职业七段陶欣然与世界冠军职业九段江维杰迎面相对。陶欣然保持良好状态,遗憾对手是临场经验丰富的老将江维杰,在陶欣然奋力打拼下,终被江维杰一举击溃,抱憾止步围甲前三轮三连胜。江维杰本轮发挥的非常出色。


第三盘结束的是主将时越对抗范廷钰,时越一改本届围甲中的颓势,展示出了巨大的潜力,在中盘攻杀过程中手段强硬,一举确立整盘优势,扭转了本届前三轮皆负的状态。期待他在后续的比赛中,更优异的表现。


image.png


最后一盘结束的是我方职业五段蒋其润对抗职业七段伊凌涛,这也是我方倍感可惜的一盘。对手伊凌涛在去年围甲联赛中获得胜率第一,是本届所有选手中超强的新秀。但是这盘棋伊凌涛从布局到中盘,盘面一度很差,蒋其润早早就确立了巨大的盘面优势。对方新秀伊凌涛异常顽强,一直竭尽全力扭转盘面弱势,最终在官子阶段峰回路转,抓住我方棋手蒋其润连续出现的失误,获得最终的胜利。


image.png



image.png


本轮主场作战双方战成2:2平,由于我方主将时越本场开枰得胜,99围棋西队积2分,对手潍坊高新区队积1分。

赛事预告:6月1日,99围棋陕西队将在本土迎来第二个主场赛事,对抗龙元名城杭州队。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围甲 陕西队 引爆 古城 2

上一篇:完败北理工!陕西队主帅赛后笑嘻嘻引球迷不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